>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杯-朱婷休战张常宁首发 中国女排0-3遭零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6日,2015年女排美国杯对抗赛在檀香山夏威夷大学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力拼三局以0-3(22-25、15-25、22-25)被世锦赛冠军美国所零封无缘首胜,亚锦赛MVP朱婷遭雪藏仅是客串接应短暂登场,张常宁与杨方旭首发主攻和接应两位置。

  首回合较量,主教练郎平启用主攻12号惠若琪(队长)和9号张常宁、副攻6号杨珺菁和17号颜妮、接应3号杨方旭、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首发登场,第一局末由2号朱婷客串接应联手16号丁霞“两点换三点”,第二局则是改由1号袁心玥顶替杨珺菁主打,而刘晏含中局短暂替换下惠若琪。

  反观美国女排则是派遣主攻10号拉尔森和15号希尔、副攻8号吉布梅耶尔和16号阿金拉德沃、接应25号洛、二传18号克雷克洛、自由人2号班沃思携手亮相,恒大前外援11号霍奇和主力接应12号墨菲在第二、三局赢得登场机会。

  第一局,中国惠若琪拦网和借打手、杨珺菁封堵、张常宁一传送过网以5-6略处下风,好在沈静思偷袭二次球、张常宁重扣、杨方旭出手追平到8-8和12-12。美国阿金拉德沃背飞、希尔命中以16-15领先暂停,中国颜妮拦网、杨方旭下球反超至19-18,可惜拦不住阿金拉德沃、惠若琪连击失误、沈静思攻传失配到19-21由郎平暂停,而后自身拦防相继失效以22-25先败。

  第二局,美国希尔发球、洛连番强攻开局以4-0和6-1迫使郎平暂停,中国杨方旭后二出界、张常宁重扣被拦落后到5-13,随即惠若琪借打手、张常宁将功补过以8-16进入技术暂停。稍作调整后,中国刘晏含替补登场追回1分,美国霍奇强攻、墨菲打手出界巩固优势到17-8和19-11,并且通过阿金拉德沃近体快、吉布梅耶尔拦网、墨菲相继命中以25-15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中国林莉和惠若琪依次接飞发球以0-5和1-8崩溃开局,丁霞替换沈静思与颜妮配合背飞和短平快,不过拦不住希尔强攻、拦网又是触网失误到4-11。在丁霞拦网和二次球、袁心玥拦网追分至8-12后,美国洛暴扣、霍奇突破以16-9领先暂停,虽然中国颜妮拦网和反击、杨方旭偷袭由11-20连续追分到15-20和20-22,但是封堵不住希尔和洛以22-25被零封至0-3。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主攻张常宁与副攻颜妮分别斩获12分和8分难救主。反观美国接应洛独得16分荣膺得分王,其中进攻25扣、14中、以及发球和拦网同样是进账1分;世锦赛MVP希尔则是赢得15分位居次席,来自于进攻13分、拦网1分和发球1分;副攻阿金拉德沃也是拿到14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6/n414550209.shtml report 1294 北京时间6月6日,2015年女排美国杯对抗赛在檀香山夏威夷大学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力拼三局以0-3(22-25、15-25、22-25)被世锦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