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将迎世界杯首秀 盼用“全攻全守”震撼世界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公兵

  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女足世界杯即将在6日拉开帷幕,在加拿大队与中国队的揭幕战后,A组将进行荷兰对新西兰的比赛。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荷兰女足,希望用一场全攻全守的足球盛宴震撼世界。新西兰队主帅也不甘示弱,表示自己的球队可以击败小组中任何一个对手。

  “我们从五年前开始打全攻全守这个体系,我们希望在这届世界杯上展示给全世界,”荷兰女足主帅赖纳在5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说。

  虽然荷兰女足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但从实力上看绝非鱼腩。自从赖纳2010年执教以来,在全攻全守体系下,荷兰女足进步很大,世界排名从第17位上升到第12位,在A组中仅次于东道主加拿大队。荷兰足球的全攻全守体系打法华丽,荷兰女足如今也进了世界杯,不知能否让人穿越回1974年世界杯,看到荷兰男足。

  赖纳表示,能够来到世界杯这个大舞台对荷兰队是很好的展现机会,“能打世界杯对球队来说是好事,我们将会遇到很多世界强队,我们想去赢得比赛,然后看看究竟能走多远”。

  新西兰女足世界排名17位,刚好被中国队压制,在A组中最低。但她们同样不甘示弱,主帅雷丁斯表示,自己的球队有机会击败任何对手。

  “荷兰队很不错,尤其是控球方面可能要好于绝大多数球队。但我们发现了她们的弱点,会在比赛中加以利用。如果我们能够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雷丁斯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6/n414550592.shtml report 631 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女足世界杯即将在6日拉开帷幕,在加拿大队与中国队的揭幕战后,A组将进行荷兰对新西兰的比赛。首次参加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荷兰期待用“全攻全守”震撼世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