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倒数24小时:郝伟的面带微笑思考沉思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公兵

  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5日下午,在艳阳高照的联邦体育场内,大屏幕倒计时牌上“天”的计量单位已经清零,因为距离世界杯揭幕战的开场哨只剩最后24小时。

  在外界看来颇为紧张的气氛下,主教练郝伟显得一如往常的平静。他带着队员们完成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以及与媒体的对话,从中透露出的信息是,中国女足已经准备好了,而且信心满满,斗志高昂。

  与加拿大队的发布会坐得满满当当和充满欢声笑语不同,中国队随后的发布会显得非常简短,还有些安静。郝伟用了高度概括的四句话,回答了四个问题,发布会仅开了几分钟就结束了。对于加拿大主帅赫德曼抛出的诸如“让中国教练猜首发”的赛前“烟雾弹”,郝伟并没有理会。他两次说到的一句话是,“我们准备好了”。

  这种让人猜不透的平静,是郝伟近些天来一贯的状态,这与之前的一天、两天甚至刚抵达加拿大时,几乎是一样的。在仅有的两次媒体采访中,这名39岁的山东少帅,一直在用最简短的语言,回答着一个个比答案更长的问题。而直到现在,中国队训练状态到底达到什么程度?首发到底会用什么样的战术和球员?她们压力到底大不大?这些疑问,即便是在埃德蒙顿跟队多天的记者,心里也没有数,因为他们始终无法从郝伟那里“挖出”明确答案。

  在神秘的面纱之下,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国家队,却早已按捺不住对生涯第一场世界杯比赛的期待。当天,不论是出席发布会的队长吴海燕,还是混合区里的王飞、王丽思,都表现出了强烈的表现欲和求胜欲,对赢下首场比赛充满信心。

  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国队进入了主赛场,依旧只对外开放15分钟。在球员们进行抢圈热身时,郝伟面带微笑,环顾四周,目光相继落到了一个个球员身上。他似乎在思考着,谁将能成为揭幕战的首发11人;亦或是思考着,在最后这一个小时里,他还有哪些东西,需要再一次叮嘱姑娘们。而这一段的艰苦训练,对他们来说,终于到头了。

  从4月20日集结算起,这一期的集训到当天已是第47天。这期间,有北京奥体中心的苦练,有美国西雅图的拉练,还有加拿大的战术演练。现在,“郝家军”终于快要走到所有人梦想中的一刻。这一刻,已让关心中国女足的人,等待了8年。

  “其实我们的压力都在平时训练中,到了比赛就没什么压力了”,展望揭幕战时,中国队球员马君曾说出这样一句话。如果这是真的,中国女足也真的有理由打出精彩的比赛。拭目以待吧!(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6/n414551501.shtml report 1060 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公兵)5日下午,在艳阳高照的联邦体育场内,大屏幕倒计时牌上“天”的计量单位已经清零,因为距离世界杯揭幕战的开场哨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倒数24小时:郝伟的平静与队员的斗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