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法网夺冠路五场打满三盘 240制胜分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6月7日,2015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第108届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14个比赛日的争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第二场比赛是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由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迎战首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13号种子、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最终美国黑珍珠在第二盘克服了自己状态波动所带来的困扰,送出42次非受迫性失误之后还是在决胜盘送出隐形蛋,6-3/6-7(2)/6-2力克对手,拿下了个人生涯里的第三座苏珊-朗格伦杯,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里的第20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回顾小威本届法网的夺冠历程,七场比赛中共有五场打满了三盘,其中还包括四场先输一盘的大逆转取胜,小威的大心脏和王者霸气展露无遗。

  第一轮 小威6-2/6-3哈拉瓦洛娃(捷克)

  小威本届法网首轮的对手是捷克双打好手哈拉瓦洛娃,面对曾经在美网女单比赛中送双蛋血洗过的对手,小威依旧火力全开,她全场轰出了5个ACE球,打出了25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17次非受迫性失误,6次上网4次得分,4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在她的猛攻之下,同样球风泼辣的哈拉瓦洛娃打出16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13次失误,4次上网只拿下2分,3次破发机会兑现了1个。总得分方面,小威几乎是对手的2倍,强势横扫过关。

  第二轮 小威5-7/6-3/6-3菲尔德萨姆(德国)

  小威第二轮的对手是淘汰了美国好手格拉奇的德国新秀菲尔德萨姆,面对这位回球暴力的对手,小威一上来就丢掉了一盘,但随后丰富的大赛经验帮助小威接管了比赛,实现逆转取得胜利。全场比赛,小威轰出了9个ACE球的同时送出了8次双误,打出39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多达52次非受迫性失误,18次上网拿下了其中的15分,网前得分率打到了83%,破发成功率也达到了75%。总得分方面,小威以106比93占据领先。

  第三轮 小威3-6/6-4/6-2阿扎伦卡(27,白俄罗斯)

  小威在第三轮的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27号种子阿扎伦卡,这场比赛小威三盘都在开局阶段处于劣势,先输一盘之后,小威第二盘在2-4的情况下连下4局后来居上,决胜盘又是在开局率先遭到破发的情况下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最终实现了逆转。全场比赛小威轰出了10个ACE球,同时送出了6次双误,在双方各自送出21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前提下,小威41个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2倍,总得分方面也以88比79占据上风。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小威患上了感冒,直接影响到了后面比赛的状态。

  第四轮 小威1-6/7-5/6-3斯蒂芬斯(美国)

  小威第四轮的对手是自己的后辈、2013年澳网上曾经击败过自己的斯蒂芬斯,首盘比赛小威的表现如同梦游,她打出5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多达1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一上来就被对手打出了连下5局的小高潮,1-6脆败输掉第一盘。但随后小威开始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全场比赛她轰出7个ACE球的同时送出4次双误,打出25个制胜分的同时疯狂地送出了多达4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总得分上93比94还少了一份,但是依靠着更加高效的关键分把握能力,小威还是在这场数据全面处于劣势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1/4决赛 小威6-1/6-3埃拉尼(17,意大利)

  这是小威本届法网上赢的最轻松的一场比赛,面对此前八次交锋全部获胜的意大利好手埃拉尼,小威全场比赛包办了场上全部的10个ACE球和2次双误,多达39个的制胜分比对手的4倍还要多,总得分上也以62比42遥遥领先。全场比赛,小威拿到8次破发机会,5次打破了埃拉尼的发球局,从比赛的一开始就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半决赛 小威4-6/6-3/6-0巴辛斯基(23,瑞士)

  半决赛中小威的对手是近两年状态爆棚的天才少女巴辛斯基,面对并不是特别擅长红土作战的对手,饱受感冒疾病困扰的小威却在比赛开始阶段状态全无,甚至在场边开始失声痛哭。但是依靠着后半段的发力,小威还是在先输一盘、第二盘率先遭到破发的情况下打出了连下10局的冲击波,送蛋横扫首次入围大满贯半决赛的巴辛斯基。全场比赛小威发出8个ACE球的同时没有送出任何的双误,轰出了37个制胜分,8次拿到破发机会5次兑现,总得分方面也以92比72占据明显优势。

  决赛 小威6-3/6-7(2)/6-2萨法洛娃(13,捷克)

  决赛中小威的对手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比赛前半部分小威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是在第二盘4-1领先的情况下突然状态全无,最终被对手拖入了决胜盘。决胜盘小威又在开局率先遭到破发,随后终于觉醒,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拿下了本届法网的第五场三盘大战的胜利,这也是她本赛季所取得的第12场三盘大战的胜利,其惊人的毅力和气魄可见一斑,而萨法洛娃通过抢七拿下的第二盘,也意味着她在本届法网上所经历的6次抢七全部获胜。本场决赛,小威轰出11个ACE球的同时送出9次双误,打出34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多达42个非受迫性失误。整个法网七场比赛,小威一共轰出了60个ACE球,打出了240个制胜分,在34岁的高龄还能有如此惊人的表现,只能感慨时间丝毫没有让小威衰老,反而让她愈发成熟。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7/n414561463.shtml report 2347 北京时间6月7日,2015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第108届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14个比赛日的争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第二场比赛是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由头号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