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尤文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年两夺三冠!巴萨王朝开启 剑指复制瓜帅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又一次三冠王!2008-2009赛季,瓜迪奥拉带领的巴萨成为了西班牙首个赢得三冠王的球队,2014-2015赛季,仅仅6个赛季后,路易斯-恩里克带领巴萨成为了世界足坛首个能两次赢得三冠王的球队!这是怎样的神迹!就在上个赛季,巴萨还遭遇了国王杯决赛不敌皇马,联赛最后1轮在诺坎普将冠军送给马竞,欧冠连续6个赛季进入半决赛记录终结的噩梦,仅仅1年后, 巴萨便又登上了世界足坛的最顶峰!

  如果说2008-2009赛季,巴萨成为三冠王,成为欧冠冠军之路还有些许污点——半决赛次回合对切尔西之战产生了多个争议判罚,那么本赛季。巴萨赢得当之无愧。小组赛拿下头名出线,八分之一决赛两胜上赛季英超冠军曼联,四分之一决赛两胜上赛季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半决赛对上赛季德甲冠军拜仁,首回合便以3比0比分终结了悬念,决赛对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又是一场胜利!在先后击败四大联赛冠军后拿下欧冠冠军,含金量之足,欧冠改制以来无人能敌!

  这个冠军也是巴萨拿到的第5个欧冠冠军,也是近10个赛季里拿到的第4个欧冠冠军,2006年里杰卡尔德带队决赛击败阿森纳,2009年与2011年,瓜迪奥拉带领球队两次在决赛中击败曼联,2015年路易斯•恩里克延续辉煌,带领球队战胜尤文图斯后夺冠,成功率令人啧啧称奇。幸运?看看另一组数据吧——在这10个赛季里,巴萨8次打进欧冠半决赛,这并不是什么幸运,而是实力的体现。

  更难能可贵的是,巴萨是在本赛季前半段表现不佳,甚至到了今年1月还曾闹出将帅不合的情况下取得这个成绩的。路易斯-恩里克对球队的改造取得成效,苏亚雷斯顺利融入球队,梅西状态回升,并在新位置上游刃有余,更衣室面对压力没有垮掉而是更加团结,马蒂厄、拉基蒂奇等新援发挥关键作用,便连过去几个赛季饱受争议的阿尔维斯也找回了最佳状态……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巴萨下半程强势崛起,不仅逆转皇马拿下了联赛冠军,同时还拿下了国王杯与欧冠,再度成为三冠王。

  下半年,巴萨还有机会去争取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与世俱杯,2009年瓜迪奥拉带队包揽了全部6项冠军,巴萨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复制这一伟业是球队的新目标。尽管哈维已经离队,阿尔维斯也可能离开,同时俱乐部还将继续遭受引援禁令,但这支巴萨已经证明了只要自己有动力与意愿,任何对手都不是对手,冠军之路并未结束,只是刚刚开始!

(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7/n414563731.shtml report 42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