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分钟!史上最短世界杯开幕式 激励女性足球梦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公兵

  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在53058名观众的注视下,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在这里开幕。在东道主加拿大队与中国队的揭幕战前,举行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短的开幕式。

  开幕式总共持续9分钟,被国际足联称为世界杯史上最短。有超过200名演员参演,烘托出本届女足世界杯“为了一个更伟大的梦想”的主题。

  开幕式以一个小女孩第一次参加足球训练的故事为中心。加拿大女歌手、格莱美奖得主莎拉·麦克拉克兰献唱一曲《在你脚下》。

  “是时候用自己的脚迈出这一步,在你向往的田野上留下脚印,放下一切出发,做属于自己的女人……”

  在女足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唱这首励志的歌曲,麦克拉克兰希望能鼓励更多的女孩勇敢追逐自己的足球梦。

  “希望用这首歌激励年轻的女孩子们勇敢追寻足球梦想,即使倒下也要重新站起,继续追寻,”麦克拉克兰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7/n414568326.shtml report 1202 世界杯开幕式小萌妹捧杯笑容甜美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在53058名观众的注视下,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在这里开幕。在东道主加拿大队与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