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德国为申办世界杯用军火拉票 英足总不再强硬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随着国际足联反腐的继续,越来越多内幕的交易被曝光,有一些甚至令人匪夷所思。比如昨天来自德国的消息,据《时代周报》称,德国政府为了赢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在向沙特拉票时送出的大礼是军火。

  申办2006年世界杯时,德国正值施罗德政府执政。据《时代周报》报道,为了获取来自沙特方面的选票,德国政府在投票前一周向沙特运送了便携式火箭发射器。在最终的投票中,德国以12票比11票击败了南非,赢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时代周报》的爆料并不止于此。据报道,德国的两家知名跨国企业拜耳和大众汽车当时曾经承诺在泰国和韩国投资,因为当时有两名国际足联执委来自上述二国。与此同时,德国的汽车巨头戴姆勒向韩国现代汽车投资1.11亿美元,韩国籍执委郑梦准正是现代汽车创始人的儿子。

  这则消息曝光后,德国足协立即做出了回应。“我们没有什么好被指责的。让我提醒你一下,我们的工作是最棒的。”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说,“我们获得的12票中有8票来自欧洲,另外4票能大概猜到是谁,我们是靠出色的申办工作打动了他们。”

  一开始人们只是将注意力放在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现在看来,似乎大家都不怎么干净。曾经表示应该对上述两届世界杯有所动作的英足总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英足总主席戴克说:“我们没有得到任何私利,现在也没有人打算或者可以对卡塔尔和俄罗斯做些什么。除非有确实的证据,只有在那时主办权的问题才会被重新审视。”

  然而针对已经辞职的国际足联“看守”主席布拉特,戴克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强硬,“FIFA需要自上而下的彻底的改革,布拉特根本不可能做到,而且现在还给他时间培养第二个布拉特,这很危险。”当被问到是否愿意打赌布拉特会入狱时,英国人毫不犹豫地说:“愿意!”

  布拉特下台后,外界一度认为新当选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大卫·吉尔很有可能参与竞选新主席。在上周FIFA大选前,这名前曼联总裁曾扬言如果布拉特连任,他就会辞去FIFA副主席以及执委职务,赢得了外界对其的一致好评。支持他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大卫·吉尔已经告诉他在欧足联以及英足总的同事,他不会参选。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7/n414571329.shtml report 1362 本报讯(记者王子轩)随着国际足联反腐的继续,越来越多内幕的交易被曝光,有一些甚至令人匪夷所思。比如昨天来自德国的消息,据《时代周报》称,德国政府为了赢得2006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