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变阵"朱袁张"齐登场 女排横扫美国暂1胜1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7日,2015年女排美国杯在檀香山夏威夷大学战至第2回合较量,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主动变阵为朱婷、袁心玥和张常宁联袂首发,结果是直落三局以3-0(25-21、25-23、25-12)轻取东道主,由此将对抗赛的成绩扳平为1胜1负。

  第2回合较量,主教练郎平对于首发阵容进行微调,队长惠若琪休战改由2号朱婷和9号张常宁联袂主攻锋线,雪藏颜妮启用1号袁心玥和6号杨珺菁搭档副攻,二传和接应继续是由5号沈静思和3号杨方旭担当,而自由人安排10号单丹娜顶替林莉主打,后者在次局落后到7-10登场救火,20-18时由19号刘晏含客串接应与16号丁霞“两点换三点”。

  反观东道主美国则是在首回合直落三局以3-0(25-22、25-15、25-22)赢得开门红,今天再战调整阵容为主攻10号拉尔森和11号霍奇(恒大前外援)、副攻20号杰克森和21号狄克逊、接应25号洛、二传18号克雷克洛、自由人5号玉里宫代亮相,荣膺世锦赛MVP的15号希尔则是被雪藏,而接应12号墨菲和主攻23号鲁宾逊(北汽前外援)赢得替补登场机会。

  首局比拼,美国拉尔森打吊结合、杰克森连番快球以5-1抢占先机,不过中国沈静思发球轮连得4分追平到5-5。在杰克森偷袭、拉尔森发球扩大分差至11-5后,中国张常宁高拉开、杨珺菁背飞、杨方旭轻吊追分12-13时迫使美国暂停。随着袁心玥高点快攻、杨珺菁发球轮成功逆转到19-16,中国杨方旭下球、袁心玥拦网、张常宁封堵和重扣以21-18、25-21先胜。

  次局再战,中国袁心玥近体快、朱婷高拉开、杨方旭借打手相持6-6平,不过美国霍奇轻吊、狄克逊快球以8-7领先暂停。在张常宁扣球出界、单丹娜接飞一传到7-10时由林莉登场,中国沈静思拦网、张常宁发球、朱婷强攻、袁心玥偷袭追平至10-10和14-14,随即杨方旭轻吊、朱婷后三、张常宁反击由16-15扩大到20-16,21-22后由杨珺菁近体快以25-23再胜。

  易地而战,中国袁心玥拦网、沈静思发球、朱婷封堵以4-1和8-2强势开局,而后袁心玥短平快、张常宁下球巩固优势到11-4时迫使东道主暂停。在张常宁拦网、杨方旭发球和后二稳步提升到16-5后,中国张常宁发球迫使鲁宾逊失误、杨珺菁背飞以19-9手握主动权,最终利用袁心玥拦网和背飞、张常宁封堵和反击、朱婷后三绝杀以25-12锁定胜局拿下东道主。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得分方面以37-37与美国不相伯仲,不过扣球成功率以48%-37%高于对手,主动失误也是以8-22少送14分,同时在拦网和发球两环节以9-2、12-5占据优势,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同获14分共享得分王,接应杨方旭进账10分;反观美国副攻杰克森砍下13分,世俱赛和欧冠双料MVP拉尔森进账12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7/n414578337.shtml report 1221 北京时间6月7日,2015年女排美国杯在檀香山夏威夷大学战至第2回合较量,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主动变阵为朱婷、袁心玥和张常宁联袂首发,结果是直落三局以3-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