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三双新高库里18铁 骑士加时胜总分1-1勇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8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坐镇主场迎来与骑士的第二战争夺。全场打完,骑士通过加时赛苦战,最终95-93险胜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

  赛后采访

  赛后,詹姆斯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我真的不需要任何额外的动力了,跟此刻相比,很多事情都成了小事……现在,我们将有机会创造历史。”

  接下来,他还着重谈到了队友德拉维多瓦的发挥,“很明显,他一直以来都被人们忽视了,”詹皇说道,“(库里发挥不好)这都跟德拉维多瓦有关,他贴身防守库里,他让库里不得不更加努力,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太棒了。”

  而对于自己的低迷表现,库里也是有话要说,“一场比赛(投不准)不会让我停止投篮,也不会影响我的自信……我想两支球队都认为现在自己应该是2比0领先的……未来在进攻端,我们必须变得更好……通常,你都想将一切留在场上解决,但这样的结果实在令人沮丧,毕竟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原本应该赢下来的。”

  数据和纪录

  此役,詹姆斯延续了上场球的神勇状态,全场他轰下39分16篮板11助攻,总决赛第5次,季后赛第13次,生涯第52次轰出三双。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制造犯规两罚一中,帮助骑士锁定胜局。另外,詹皇季后赛30+10+10的场次达到7场,这个数字仅次于奥斯卡-罗伯特森;而他总决赛的三双次数,则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8次)。

  勇士这边,库里状态很差,全场23投5中,仅得到19分。汤普森是主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轰下34分,成为继1975年之后,勇士首位在总决赛轰下30+的球员。

  骑士其他球员中,莫兹戈夫17分11篮板,德拉维多瓦9分,并在最后时刻关键球两罚全中,特里斯坦-汤普森仅得到2分,但抢下了14个篮板;JR-史密斯得到13分,却多次出现致命失误,最终6犯离场。另外,香珀特得到7分,却加时赛中命中一记救命的三分球,琼斯得到8分。

  勇士其他球员中,巴恩斯11分,德拉蒙德-格林10分10篮板,博格特2分10篮板。

  全场具体比分:20-20、27-25、15-14、25-28、加时赛8-6(骑士在前)。

  比赛回顾

  汤神半节9分对飙詹皇

  首节一上来,克莱-汤普森后仰跳投命中,率先帮助勇士开壶。此后,他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连砍9分。但骑士这边,詹姆斯、香珀特联手发力,香珀特造犯规两罚全中,骑士仅落后1分。从本节中段起,两队陷入短暂的拉锯战。但库里接博格特策应妙传上篮得手,之后他又用精妙的背传,助攻巴博萨三分入网,勇士已领先了8分。骑士紧急叫暂停调整,并随即收到成效。詹姆斯里突外投连续砍分,JR-史密斯上篮也中,客队由此打出8-0的高潮,瞬间将分差抹平。此后,两队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单节打完,骑士20-20勇士。

  琼斯神兵天降连斩8分

  次节,场面依旧胶着,克莱-汤普森延续首节火热手感,半节的时间里突外投又砍下9分。但本节中段,詹姆斯-琼斯作为骑士奇兵突然爆发。他在两分半钟的时间里连中2个三分,还射入一个急停跳投,骑士由此打出15-2的进攻高潮,一下子反超了勇士7分。伊戈达拉空接暴扣得手,终于助勇士止血。库里罚球命中,之后又三分出手入网,两队分差仅剩3分。汤普森三分也进,勇士一度抹平分差,但随着莫兹戈夫造犯规两罚一中,半场打完,骑士47-45暂时领先。

  詹姆斯两遭大帽羞辱

  易边再战,两队的进攻效率急速下滑。双方在半节的时间里,都只得到4分。其中一个回合,詹姆斯强攻篮下,却连续遭到博格特和格林的封盖。莫兹戈夫中投、罚球连得6分,骑士领先6分。此后,场面陷入僵局。汤普森三分再中,率领勇士追分。但回过头来,JR-史密斯三分也进,两队分差仍有6分。利文斯顿两罚一中,汤普森后仰跳投入网,三节打完,骑士62-59继续领先勇士。

  詹皇连续错失关键球

  末节,克莱-汤普森在香珀特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射中三分,此时,两队战成62平。但之后,詹姆斯三分命中,JR-史密斯单挑后撤步跳投也进,骑士依然保持领先。反观勇士这边,由于当家球星库里始终找不到投射手感,因此球队只能凭着角色球员的砍分,被动追赶。接下来,骑士却越打越顺,史密斯、德拉维多瓦三分相继命中,骑士领先优势足足达到了11分。而詹姆斯在送出本场第10次助攻后,也已成功砍下三双。但进入最后三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勇士在库里的率领下打出一波10-2的高潮,一度仅落后2分。关键时刻,詹姆斯连续错失关键球,而库里上篮得手,两队打成87平进入加时。

  詹姆斯罚球制胜

  加时赛中,香珀特三分命中,詹姆斯造犯规两罚全进。骑士领先了5分。但之后格林关键时刻连得4分,再度将分差迫近到1分。但最后时段,德拉维多瓦和詹姆斯相继造了勇士犯规,德拉两罚全中,詹皇2罚1中,骑士也凭借这三次制胜罚球,以95-93惊险的赢下了比赛。

  骑士首发阵容:詹姆斯、特里斯坦-汤普森、莫兹戈夫、香珀特、德拉维多瓦

  勇士首发阵容:巴恩斯、德拉蒙德-格林、博格特、克莱-汤普森、库里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8/n414612309.shtml report 3542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8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坐镇主场迎来与骑士的第二战争夺。全场打完,骑士通过加时赛苦战,最终95-93险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