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塔神斩获中超外援巴西队首球 或成为美洲杯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凭借鲁能外援塔尔德利的进球,备战美洲杯的巴西队在热身赛中2-0战胜墨西哥队。塔神继成为首位加盟中超俱乐部后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球员之后,又成为首位代表巴西国家队进球的现役中超外援。

  为备战与法国队和智利队的热身赛,巴西队主帅邓加于3月5日公布了国家队名单,塔尔德利入围,塔尔德利成为第一位在加盟中超俱乐部之后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球员,创造了一项纪录。不过,塔尔德利随后因伤退出,没有参加这两场比赛。两个月之后,邓加公布了参加智利美洲杯的国家队23人名单,现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塔尔德利入围。

  6月8日巴西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中,塔尔德利首发登场,可见主帅邓加对他的信任。第28分钟,塔尔德利分球给菲利佩,菲利佩得球后传给库蒂尼奥,库蒂尼奥左路拿球,强行突破下底到对方小禁区边缘,面对墨西哥队门将科罗纳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直接小角度推射破门,打进了个人在巴西队的处子球。第37分钟,塔尔德利迎来高光时刻,威廉左路拿球后传给埃利亚斯,后者横传中路,塔尔德利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跟进轻松推射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这个进球创造了一项纪录,塔尔德利成为成为加盟中超俱乐部后首位为巴西国家队在比赛中进球的球员。第59分钟,菲尔米诺换下塔尔德利,塔尔德利结束了本场比赛的“表演”。

  6月8日代表巴西队进球后,塔尔德利成为首位登陆中超后仍代表国家队进球的巴西国脚,再次创造纪录。塔尔德利创造这两项纪录之间间隔了95天。身披9号球衣,首发出场,并且在比赛中打进一球。他已基本锁定巴西队征战美洲杯赛的一个主力位置。

  2015美洲杯赛将于6月11日至7月4日在智利举行,巴西队与哥伦比亚队、秘鲁队以及委内瑞拉队同分在C组。如果能踢好美洲杯赛,塔尔德利随巴西队征战2018世界杯预选赛乃至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都大有希望。

  尽管贵为巴西现役国脚,塔神在中超的表现并不好,如今中超进球数还无法与高拉特、郜林和杨旭等人相比,但愿他能将在巴西队的精彩状态带回中超赛场,从而为鲁能夺取佳绩做出应有的贡献。(qiumi2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8/n414614341.shtml report 1094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凭借鲁能外援塔尔德利的进球,备战美洲杯的巴西队在热身赛中2-0战胜墨西哥队。塔神继成为首位加盟中超俱乐部后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球员之后,又成为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