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总决赛5次3双比肩传奇 前两战加时历史首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8日,NBA总决赛战至第二场,骑士凭借詹姆斯的神勇发挥,通过加时赛苦战,95-93险胜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而这场比赛,也书写了不少新的纪录。

  首先说詹姆斯,此役,他延续了上场球的神勇状态,全场轰下39分16篮板11助攻,总决赛第5次,季后赛第13次,生涯第52次轰出三双。

  詹姆斯总决赛其他四次三双,全部是在效力热火时轰出的。

  2011年6月10日,詹皇在与小牛的总决赛第5场,送出17分10助攻10篮板;

  2012年6月22日,他又在与雷霆的总决赛第5场中,得到26分13助攻11篮板;

  2013年6月7日,詹姆斯在与马刺的首战中,得到18分18篮板10助攻;

  同年的6月19日,总决赛第6场,他又砍下出32分11助攻10篮板。

  除此之外,詹姆斯还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第二位单场得分35+、篮板15+、助攻10+的球员,第一位是1988年的詹姆斯-沃西。并且,在今天的比赛之后,詹皇季后赛30+10+10的场次达到7场,这个数字仅次于奥斯卡-罗伯特森;而他总决赛的三双次数,则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8次)。

  当然,詹姆斯的纪录还远不止这些。数据显示,在詹皇率队征战季后赛的历史上,他的球队在首战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场全都赢了球。而今天,詹皇把这个连胜纪录,提升到了9场。

  在篮板球方面,詹皇此役抢下了16个,这一数字也是他总决赛征战生涯中第二高的数字。2013年6月7日,詹皇曾在对阵马刺的总决赛中抢下过18个篮板。

  另外,对于骑士全队来说,这场胜利同样是意义非凡的。因为,这是骑士在总决赛中的首场胜利,此前,球队共打了5场总决赛,但全部以失败告终。

  还需要指出的是,过去两场比赛,勇士和骑士都是通过加时赛才最终分出了胜负。总决赛历史上,系列赛前两战全部打了加时,这还是第一次。

  最后,再来说说勇士,克莱-汤普森是主队这个夜晚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轰下34分,成为继1975年的里克-巴里之后,勇士首位在总决赛轰下30+的球员。

  但作为勇士的当家球星,库里此役的状态却很差,全场23投5中,仅得到19分。而这其中,骑士大将德拉维多瓦的防守绝对功不可没。数据显示,在德拉维多瓦防守库里的时段,萌神不但遭遇了8投0中的窘境,还被逼出了4次失误。(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8/n414614885.shtml report 230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8日,NBA总决赛战至第二场,骑士凭借詹姆斯的神勇发挥,通过加时赛苦战,95-93险胜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