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雯:女足要放下包袱 发挥出自身特点就有希望

来源:新华社

  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赛场的中国女足首秀虽然没能取胜,但是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顽强斗志和作风,还是让大家对她们的首秀相当肯定。

  我因为在外出差,没能完整看到中国队的比赛,但我入住酒店后还是看了中国队比赛的一些视频,我觉得姑娘们的表现很不错。

  无论从场面情况还是数据来说,中国女足都不占优势,几乎是被全面压制的。控球率是38%对62%明显弱于对手,全场中国姑娘5次射门1次射正,比对手的14次射门4次射正也有明显的差距。因此加拿大队在技术和实力层面上是有明显优势的。但是女足姑娘们的斗志和作风很顽强,通过积极的拼抢和守门员的出色表现化解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

  第一场没能最终守住一个平局略有可惜,如果能逼平东道主,那就是惊喜了。我觉得队员们还是要尽快忘掉第一场的比分,尽快重拾信心,投入到后面两场比赛的准备中去。现在最重要的,是队员们不要有心理包袱,不要想赢怕输,或者说下一场一定要全取三分,这些都不要考虑。90分钟好好打,按照教练员的战术布置执行到位,继续发挥昂扬的斗志,一定会取得好的结果。

  中国队后两场比赛还是很有希望的。我看了半场新西兰与荷兰队的比赛,整体感觉荷兰、新西兰队的身体状况不如加拿大,下盘都显得慢一点。中国队如果能发挥自己的快速灵活的优势,打出自身的特点,我觉得后面两场比赛有看头。

  中国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荷兰队。荷兰队的首场比赛表现一般,可能因为是第一场,还在寻找感觉和节奏,整体印象不像之前想象中的那么好。但她们的11号梅尔滕斯的确打得不错,中国队在对阵中要做好对她的防守,不能让她比较轻松地拿球和传切。(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8/n414622599.shtml report 723 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赛场的中国女足首秀虽然没能取胜,但是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顽强斗志和作风,还是让大家对她们的首秀相当肯定。我因为在外出差,没能完整看到中国队的比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孙雯看球:中国女足要放下包袱 发挥自己特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