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揭露布拉特受贿铁证 助南非1000万买世界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7日体育专电 据南非媒体7日报道,一封2007年的邮件表明,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前总统塔博-姆贝基讨论过有关“1000万美元”的问题。

  这“1000万美元”被美国司法机关认为涉嫌用于贿赂国际足联执委,以换取他们对南非申办2010年世界杯赛的支持。

  该报道称,这封未公开的邮件出自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收件的一方是南非政府。瓦尔克在邮件中问道1000万美元何时转账,此外还称国际足联和南非政府、布拉特和姆贝基都“讨论”过这笔资金。

  瓦尔克是国际足联涉腐丑闻的关键人物,他涉嫌在2008年通过国际足联将这笔来自南非的1000万美元资金转移到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现已被逮捕的杰克-沃纳的账户上,以获取他和另两位国际足联执委对南非举办2010年世界杯的支持。

  国际足联和南非政府此前称,这笔资金是由南非支出,但是合法地通过国际足联去帮助沃纳所在的加勒比地区足球的发展。

  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支持加勒比地区足球发展的计划是由南非政府提出的,而且在当时已经公开宣布了”。

  南非在2004年的世界杯举办权投票中以14:10战胜摩洛哥,成功获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8/n414630555.shtml report 31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立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