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G杯中国四人组仍可期待 7盘负局棋哪个最可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6月8日,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32强战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阿尔卑希亚度假村战罢,11场中韩战中国只赢下4场,古力、时越、柯洁、柁嘉熹晋级。韩国棋手不仅对中国棋手大勇,对日本棋手更是实现了完胜,唯一漏网的日本棋手是因为赢了中国的彭立尧。首次代表中华台北出战世界大赛本赛的林君谚,淘汰了昔日天王李昌镐。

  15人出战10人晋级,这大概是韩国围棋鼎盛时期也未曾实现的佳绩,反观中国棋手,堪称精锐的部队却败得有点儿惨。在这LG杯“韩国日”里,崔哲瀚和安正己是两大明星,前者坐着轮椅淘汰了高尾绅路,被韩国媒体比作赵治勋;后者以业余棋手的身份淘汰了中国的世界冠军陈耀烨,赛后豪言接下来想碰古力。

  LG杯在创办20周年之际大庆,改制也做了些改革,往届16个预选赛名额削减为12个,砍掉的4个名额,给了获得过两届及以上冠军者和纪念(新锐)赛冠军。结果12个预选赛名额中国拿走7个,韩国分得5个,依然延续着中国领先的模式。虽然预选赛稍稍领先,但拿出的4个名额韩国得到3个(李昌镐3次夺冠、李世石两次、古力两次,纪念赛卞相壹冠军),加上自动获得资格的上届冠亚军都是韩国棋手,所以这届32强韩国比中国多了3人,而上届他们比中国少7个。

  里外里差了10人,但12:15称不上陷入“人海战术”,况且12人里7个是世界冠军,檀啸、彭立尧的等级分长年在前15名,个人目标肯定是拿世界冠军,范蕴若最新等级分第19,黄云嵩第34,两人都不到20岁,正是有冲击力的时节,这样的阵容胜率没过半,肯定是近年来中国棋手表现相当差的一次。而输棋的棋手中除了李康,每个人都应该自感愧对棋迷吧!

  聊以自慰的是,中国存活的都是精锐,等级分第一的时越、第二的柯洁,不仅成绩好棋风也深受棋迷喜爱;柁嘉熹顽强善战,再次淘汰李世石立下大功,目标肯定是在LG杯二度抡圆;古力刚拿下第八冠,重拾信心的他依然能击败任何对手。有这四人在,也许两轮过后我们在人数上实现逆转了。

  陈耀烨负安正己

  韩国院生的实力早就得到证明,李昌镐、时越等都曾“深受其害”,2009年首届BC卡杯李志贤淘汰当时等级分已经第11名的时越,2010年16岁的韩泰熙在第2届BC卡杯首轮淘汰李昌镐,现在这两位都成了职业棋手,李志贤还在今天击败中国另一位世界冠军唐韦星晋级。

  本届LG杯预选赛安正己连胜5轮,淘汰了全瑛圭六段、朱元豪三段、廖元赫二段(2015年中国新人王战冠军)、安祚永九段、金昇宰六段(韩国等级分第十),成为自2005年LG杯设立选拔赛以来首位晋级本赛的非职业棋手。另外,他在5月结束的第二届梦百合杯预选赛业余组轻松出线,一年出战两项世界大赛本赛,是很多一线职业棋手也做不到的。已经18岁的安正己还有一次升段赛机会,不过即使他在冬季升段赛失利,可极有可能靠“大赛积分制”跻身职业棋手行列。这位大龄院生,会不会成为“韩尚勋第二”呢?

  陈耀烨应该算是棋风稳健的人,虽然等级分不温不火,但是天元赛7连霸、名人战两连霸证明他一直是中国顶尖棋手之一。陈耀烨之前有过负业余棋手的记录,阿含桐山杯曾负于胡煜清,而那之前他曾让先轻松击败过胡煜清。

  周睿羊负金明训

  说起韩国新人,普遍认为断档,95后只有罗玄可以一战,再往下数就要看卞相壹、申真谞、申旻埈这三位“英才计划”人选的了。其实1998年出生的李东勋在国内和中国围甲都表现不俗,与中国同龄的杨鼎新等人相比实力不差。而金明训也算异军突起,韩国等级分排在第16位,超过卞相壹不少。要知道他去年刚刚入段,也算是大器晚成型的。

  即便金明训相当了得,但周睿羊绝对没有输棋的理由。多年来等级分前十,三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对金明训应该有据对优势。不过小羊的外战成绩一直为棋迷诟病……

  唐韦星负李志贤

  唐韦星中国排名第9,李志贤韩国等级分第26,况且唐韦星是世界冠军……其实能排进韩国等级分前30的没有弱手,只不过唐韦星给人的印象就是顽强、稳定,很多旗鼓相当甚至感觉稍逊的对手都能拿下,这次却让人失望了。

  黄云嵩负朴永训

  朴永训一度是韩国仅次于二李的人物,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在中国联赛表现不佳,让棋迷低估了他,事实上他现在的等级分韩国第5,黄云嵩虽然正在上升期,但比起两次世界冠军得主还是落下风,输棋也在情理之中。

  檀啸负朴廷桓

  檀啸一度中国等级分第一,但是下去后再没没上来过,也曾一月内连夺三冠,之后同样再没进过决赛。一度被棋迷视为新的世界冠军的有力人选,现在他自己还有夺冠的雄心吗?印象中他对朴廷桓没开过和,感觉确实下不过小朴。

  彭立尧负余正麟

  有一年三星杯32强战前夜,在北京凯宾斯基举行参赛棋手对名流棋迷的指导棋,国家队教练邵炜刚指着彭立尧说:“这是世界冠军人选”。小彭也确实很努力,国内比赛也拿过冠军了,但国际比赛要把握机会啊!日本棋手中除了井山裕太,他都不该输。

  李康负姜东润

  李康的最佳成绩是2012年在第17届LG杯打入八强,之后输给姜东润未能更进一步。这次又输了,可人家是韩国等级分第四,李康现在连围甲都没机会下,能打入本赛他已经给棋迷惊喜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8/n414647037.shtml report 2308 6月8日,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32强战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阿尔卑希亚度假村战罢,11场中韩战中国只赢下4场,古力、时越、柯洁、柁嘉熹晋级。韩国棋手不仅对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