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哲瀚坐轮椅晋级勾起回忆 日本棋手戴口罩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6月8日,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32强战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阿尔卑希亚度假村战罢,11场中韩战中国只赢下4场,古力、时越、柯洁、柁嘉熹晋级。韩国棋手不仅对中国棋手大勇,对日本棋手更是实现了完胜,唯一漏网的日本棋手是因为赢了中国的彭立尧。首次代表中华台北出战世界大赛本赛的林君谚,淘汰了昔日天王李昌镐。

  从图片上看赛场,崔哲瀚坐在轮椅上比赛,并且击败日本“天元”高尾绅路晋级,令人钦佩。而画面上的日本棋手人人都戴着口罩参赛,当然是MERS疫情的原因。

  韩国几个围棋网站在介绍今日赛况时,都刊登了多幅崔哲瀚坐着轮椅参赛的照片,据了解他是因为提早来到赛场与棋手们踢足球,结果摔倒导致左脚脚踝骨折,需要治疗休息两三个月。医生建议马上治疗,但崔哲瀚坚持要先参赛,于是有了上述情景。

  韩国乌鹭网特意还登出一张29年前的照片:崔哲瀚的同族前辈赵治勋,在第十期日本棋圣战挑战赛之前,被摩托车撞伤手术治疗,缠着绷带坐着轮椅接受小林光一的挑战,最后2-4失利未能卫冕。

  当时有观战记者描述“赵浑身缠满绷带,每下一手棋身子都像拧螺丝般艰难……”看了这样的描述,不仅让人对主办方不肯更改赛程感到不满,当时赵治勋大有一统日本棋坛只是,再联想到吴清源也曾遭遇离奇车祸,不仅让人生出各种揣测……

  小林光一击败伤痛中的同门登顶后,达成惊人的8连霸!成为当时的日本第一人。而8年后,赵治勋迎来复仇机会,4-2同样的比分夺回“棋圣”,但是他第二年就输给了小林觉,之后虽然再夺回来、达成4连霸,前后也8次夺冠,却未能像小林光一那样成为“终身名誉棋圣”。

  图片里高尾绅路、羽根直树、结城聪都戴着口罩。有棋迷开玩笑说中国棋手之所以发挥不佳,是因为有人怕疫情不想多在韩国待,急着回国,这当然是玩笑话。而日本棋手的做法也并非过度紧张,而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因为万一感染了MERS,影响的不仅是一两个人。(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8/n414647145.shtml report 885 6月8日,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32强战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阿尔卑希亚度假村战罢,11场中韩战中国只赢下4场,古力、时越、柯洁、柁嘉熹晋级。韩国棋手不仅对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