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国公开赛 > 2015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公开赛不固定比赛场地 采用延长赛+骤死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伍兹曾在2008年在骤死赛上神奇夺冠)
(伍兹曾在2008年在骤死赛上神奇夺冠)

  美国公开锦标赛简称美国公开赛,是在美国举办的一场年度比赛。与此同时,它也是一年中举办的第二场四大赛(仅在美国名人赛2个月后)。每年的美国公开赛举办时间都由美国高尔夫协会来决定,一般都定在了6月中旬,如果没有特殊天气原因,那么美国赛的最后一轮应该是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而这一天正好是父亲节。

  美国公开赛的最大特点是举办场地,为了避免球手因为熟悉场地而产生不公平竞争,因此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与名人赛固定在奥古斯塔球场不同,是年年变化的,不会长期在同一家球场举办。与此同时,美国公开赛的难度也是一绝,这项比赛的冠军成绩基本上都在标准杆附近徘徊,并且很多冠军的成绩会高出标准杆,因为即使是在距离非常长的球场,美国公开赛会把标准杆定为70杆。一般情况下,美国公开赛的球场不仅距离较长而且会有一大片宽阔的长草区(常被美国媒体和球迷称为“公开赛长草区”)、起伏不定的果岭 以及狭长的球道,而这样的球道在一些貌似简单的球道中最为普遍。2005年公开赛场地松林俱乐部的2号球场,还曾被NBC的解说员强尼•米勒形容为“好像在甲壳虫汽车的车顶击球”。这些调侃都足以说明美国公开赛球场的高难度。

  除此之外,美国公开赛还有一个特立独行的地方,与其他三大满贯不同,美国公开赛对于经过4轮比赛后取得相同成绩的球员,并不会直接进入最后加洞赛。而是会为这些选手会在次日(周一)安排第五轮18洞比赛,如果这轮比赛仍无法决出胜负,将进行骤死赛决胜局比赛。历史上出现过三次骤死赛决胜局,最近一次在2008年,这一年的美国公开赛竞争非常激烈。最终争夺冠军的球手是泰格•伍兹和洛克•米迪特。他们在打完90洞的比赛后依然难分胜负,最终只能采用突然死亡法决出冠军。而伍兹神奇地在之后的第一个洞就以标准杆击败了打出柏忌的洛克,从而成为历史上第六名获得过3次以上美国公开赛冠军的伟大球手。

  本届美国公开赛的比赛球场钱伯斯湾高尔夫球场坐落于华盛顿州风光锦绣,群山环抱的普吉特海湾附近,四面碧水泛波,融海天风光和远山近水于一体。沙质的土壤和优质草皮,为钱伯斯湾球场造就了卓越的排水系统和全年干爽的比赛场地,高尔夫杂志一直将其列为“百名世界顶级球场”之一。钱伯斯湾球场于2007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全美第三个优质场地,获得承办2015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的殊荣。钱伯斯湾球场一直保留着传统高尔夫的特点,是一座纯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以纪念悠久绵长的苏格兰高尔夫历史渊源。新建的18球锦标级高尔夫球场,由著名建筑设计的罗伯特•琼斯二世规划设计建造。2010年8月,钱伯斯湾高尔夫球场成为第一个举办美国高尔夫业余赛的公共高尔夫球场。如今,钱伯斯湾高尔夫球场正在全力以赴重新布置场地,对不成熟、不完美之处进行全面整改,蓄势待发迎接2015年6月世界顶级赛事——美国公开赛。在这里,高尔夫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生活体验。

  作为2015年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钱伯斯湾高尔夫球场受到了全球高球界及球迷们的热切追捧。普吉特海湾的迷人风景,一望无际的碧绿草坪,倒映树影的湖泊,形状各异的沙坑,动感复杂的球道,强烈的线条对比,动静相宜的水景山情,钱伯斯湾球场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为各种水平的高球爱好者带来独一无二的世界级高尔夫体验。海风轻拂,洗尽尘嚣,灿烂的阳光照临滴翠的绿野,就好像置身于绿洲仙境,在一挥杆间,感受心灵与天地万物之间的契合,这就是钱伯斯湾高尔夫球场带来的最真实的感受。

  今年球场将设置为70杆,就像以前的美国公开赛场地一样。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计划赛事期间把一号洞和18号洞调整为四杆洞及五杆洞,另外一些发球台会用略微上坡或者下坡的位置。迈克-戴维斯表示球场的距离可能在7200码到7600码之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9/n414623124.shtml report 2004 (伍兹曾在2008年在骤死赛上神奇夺冠)美国公开锦标赛简称美国公开赛,是在美国举办的一场年度比赛。与此同时,它也是一年中举办的第二场四大赛(仅在美国名人赛2个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