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维多瓦球星传记:草根传奇 打过职业橄榄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6月9日,随着NBA进入到总决赛这样的巅峰对决阶段,赛场上表现出众的球员们也开始受到更多的关注,此前一直都默默无闻的德拉维多瓦凭借总决赛第二战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库里克星”的美誉。搜狐NBA带着球迷们一同看看这位草根球员的崛起历程。

  【一】个人资料

  姓名:马修斯-德拉维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

  国籍:澳大利亚

  生日:1990年9月9日

  身高:6尺4寸(1.93米)

  体重:200磅(91公斤)

  大学:圣玛丽学院

  位置:组织后卫/得分后卫

  NBA选秀:2013年落选新秀

  【二】早期经历

  德拉维多瓦出生于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港马里伯勒市,他从4岁的时候就开始打篮球,并且从那个时候开始便对这项运动痴迷,一发不可收拾。与传统的美国球员早期依靠高中生涯打出名堂不同,德拉维多瓦和大多数国际球员一样都是早早进入职业篮球联赛历练,这使得他从小便开始接触到职业篮球的残酷竞争。

  在高中的时候,德拉维多瓦就曾经凭借高超的球技到马里伯勒开拓者和本迪戈勇士队打球。而在2007年德拉维多瓦才17岁的时候,他又加盟澳大利亚体育协会(Australian Institute of Sport,简称AIS),并且在其中的澳大利亚东南篮球联盟打了三年篮球赛,直到最后上大学。

  早期的职业篮球磨练让德拉维多瓦很快就习惯了激烈的竞争,面对比自己年纪大的对手时从容不迫,这些都让他足够老成。

  【三】大学篮球

  德拉维多瓦是在2009年的时候被招募到加利福尼亚圣玛丽学院的,在当时的球探报告中,他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顶级的高中生球员之一,在2008-09赛季的球探报告里他在得分后卫上排名73,所以还是受到了NCAA球队的关注。虽然圣玛丽学院在NCAA当中并不是那么出名,却足以让他走进大家的视线。

  登陆NCAA之后,德拉维多瓦很快就适应了比赛节奏,2009-10赛季他场均贡献12.1分3.5篮板4.5助攻的数据,这也让他开始受到不少球探的关注。而在2012-13赛季的时候,德拉维多瓦凭借场均15.5分3.3篮板6.4助攻1.0抢断的出色表现,获得全美最佳阵容的提名。

  在圣玛丽大学打满四年,德拉维多瓦的成就是校史上最出色之一,在得分榜、助攻榜、出场次数、罚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数上均位居校史第一。也正是因为他在这里创造的成就,2014年2月的时候,圣玛丽大学退役了他的4号球衣,也是校史上第二位退役的球衣。

  【四】NBA生涯

  尽管对NBA满怀憧憬,但是在天才云集的美国当中德拉维多瓦并不是什么热门人物,所以在2013年参加选秀的时候最终落选。不过他在2013年夏天参加了骑士的夏季联赛,并且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获得一份两年130万美元的合同。正是因为那次夏季联赛的表现,让德拉维多瓦这样的草根球员获得了登陆NBA的机会,成为草根球员崛起的典范。

  加盟骑士之后他打得非常努力,2013-14赛季场均出战17.7分钟能够拿到4.7分1.7篮板2.6助攻0.5抢断。而2014-15赛季场均20.9分钟贡献5.1分1.9篮板3.0助攻0.3抢断,他属于那种好不见于数据的球员,但是在场上的作风非常硬朗,防守相当卖命,这才是球队对他青睐有加的原因。

  截至笔者截稿,2015年季后赛当中德拉维多瓦场均出战16分钟,场均出战22.4分钟能够拿到6.7分1.9篮板2.6助攻0.3抢断,曾经在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公牛的关键第六战当中砍下19分,东部决赛第三战对阵老鹰时贡献17分。

  不过德拉维多瓦最为巅峰的表现出现在总决赛这个盛大的舞台上,总决赛第二战欧文因为报销无法登场,德拉维多瓦顶替欧文出战虽然只有9分5篮板3抢断的表现,但是他却成功封杀常规赛MVP库里。库里整场比赛下来23投只有5中拿到19分,他在关键时刻逼得库里狼狈不堪,这才有了“库里克星”的美誉。

  【五】关于德拉维多瓦的一些事

  1、德拉维多瓦的姐姐亚娜也是个篮球高手,在2012-13赛季在长滩州大打过一个赛季的篮球。

  2、由于在防守端上极具侵略性,也让德拉维多瓦成为一个争议性的人物,不喜欢他的球员骂他在场上作风很脏,但詹姆斯和巴克利都对他的比赛风格大为赞赏。

  3、在2015年全明星周末,二年级生德拉维多瓦入选新秀挑战赛。

  4、早期的德拉维多瓦除了打篮球之外,对橄榄球也非常感兴趣,甚至在高三的时候还打过澳大利亚职业橄榄球赛。不过后来他还是对篮球更感兴趣,这才放弃了打橄榄球的打算。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0/n414699826.shtml report 2665 北京时间6月9日,随着NBA进入到总决赛这样的巅峰对决阶段,赛场上表现出众的球员们也开始受到更多的关注,此前一直都默默无闻的德拉维多瓦凭借总决赛第二战的出色表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