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确认詹炜判罚无误 鲁能围裁判多人恐遭处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京华时报

  6月4日,贵州人和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赛后,鲁能球员与当值裁判组发生冲突。中国足协经过4天调取证据,于昨天在北京召开听证会。按照足协相关纪律处罚规定,鲁能俱乐部恐遭遇大面积处罚,贵阳赛区安保不力也会被处罚,助理裁判詹炜恐遭内部处罚从而提前挂哨。

  □现场

  库卡休假缺席听证会

  听证会从下午3点开始,鲁能俱乐部、裁判均到场陈述。考虑到近几日连续有球迷到足协门口抗议,足协安保严格,举行听证会的8楼除参加听证会人员外,其他人无法入内。

  冲突主角之一的助理裁判詹炜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抵达足协,他是第一个参加听证会的当事人。事发时,鲁能队多名队员曾围堵詹炜,詹炜一度被推倒在地,手臂出现擦伤。而录像显示,詹炜冲动出拳,导致鲁能主教练库卡左眼角被打破;而詹炜透露,他在通道内遭鲁能将帅拳击。

  詹炜的陈述持续近1个小时,随后他表情严肃地走出足协大门。詹炜面对媒体的采访,没有多说。

  随后,鲁能俱乐部派出的领队刘敬伟、队员李松益、邵璞亮、队医王连成和工作人员一一进入会议室陈述。

  晚6点,听证会结束。鲁能领队刘敬伟解释称,库卡在休假,因此没有来参加听证会。对于听证会内容,刘敬伟表示,足协除观看当时的比赛录像、视频,还让出席听证会的相关人员把当时的经过陈述了一遍,“相信足协会公正处理。但今天没有结果出来。”

  □后续 足协确认詹炜判罚无误

  按照以往惯例,中国足协会于本周内公布最终处罚,鲁能方面恐遭到大面积处罚。

  足协在本周一将所有材料收集后,曾专门开会研究了此事。足协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事件发生后,足协联系了国际足联相关专家,确认边裁詹炜对鲁能的进球越位判罚准确无误。据悉,足协已将此信息传递给鲁能俱乐部。此外,足协方面认为,赛后鲁能围堵裁判的行为,是随后一切事件的起点。

  据悉,所有现场视频均进行了调取,中国足协有可能对所有参与围堵的鲁能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进行追加处罚,考虑到围堵对象为裁判员,处罚力度会更重。而贵阳赛区安保人员未能在第一时间处理好现场突发事件,也会遭到处罚。

  足协联赛相关负责人在昨晚表示:“在足球大环境好转、联赛形势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中国足协绝不愿意看到的。中国足协会以此为契机,严格规范赛场环境、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纪行为。”

  詹炜恐提前结束裁判生涯

  上海籍边裁詹炜近几日也成为球迷关注热点。有鲁能球迷甚至跑到詹炜所在的同济大学拉起横幅质疑詹炜。

  詹炜是上海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的一名足球教师,他今年45岁,正好到了足协规定的裁判退休年龄,本赛季结束后基本确认挂哨。昨天下午,记者拨通詹炜电话,他表示,中国足协裁委会已经通知,不得擅自接受媒体采访通知,他本人要遵守足协的内部纪律,不能接受记者采访。对于当场比赛的判罚,詹炜透露该判罚在裁判委员会审议中,他本人不能去讲“判罚是否对或是否错”。他强调,对于网络上“不负责任的言论”,会保留追究上诉的权利,“我也相信,最后会有一个公正的裁决。”

  按照裁委会相关处罚规定,裁判出现原则性错判漏判影响比赛结果,将予以停哨6至12轮处罚;裁判如出现暴力行为,应给予停哨一年至终身处罚。边裁詹炜很可能因其暴力行为提前结束裁判职业生涯

  □观察

  围堵裁判之风不可长

  鲁能球员与裁判的激烈冲突,再一次将本赛季国内赛场屡屡出现的“习惯性围堵裁判恶习”放大。“围堵裁判”恶性后果极大,此风绝不可长。

  围堵裁判,这在业界并不鲜见。为了胜利,球员们往往无所不用其极。在英超、欧冠赛场也有几支豪门球队是“围堵裁判”惯犯,深为业界、球迷唾弃。

  本赛季,中超也多次出现“围堵裁判情况”,有几支球队更是将其作为习惯性动作:只要出现对自己不利的判罚,不管是否为错漏判,球员动辄就围攻裁判。对裁判喋喋不休、围攻裁判的多数是本土球员,多数外援有职业素养,主动拉开本队队友。“围攻裁判”此前未引发较大规模冲突,一方面是裁判水平不足,对自己判罚缺乏绝对信心,多数选择忍气吞声,对一些擦边球的行为,未做记录,一定程度上让球员习以为常;另一方面,足协虽相继有所处罚,但处罚力度不足,无法引起警示作用。这也一定程度让外界忽略了围攻裁判严重后果。

  本赛季,迄今为止闹得动静较大的两次攻击裁判事件,一次发生在申花与上港德比,另外就是这次。

  作为裁判员,詹炜展现出的“暴烈”,在世界足坛都鲜见,同样应予严惩。同时,围堵裁判行为不可助长,这次因为裁判与教练互殴,下一次可能会引发更大球场暴力,甚至可能激发球迷激动情绪、引起球场骚乱。

  京华时报记者 孙永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0/n414740758.shtml report 2904 鲁能将帅赛后暴怒围攻裁判组边裁摔倒在地(图)6月4日,贵州人和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赛后,鲁能球员与当值裁判组发生冲突。中国足协经过4天调取证据,于昨天在北京召开听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