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热点少槽点多 足球遭冷遇球员做兼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女足世界杯开赛以来场外吐槽声不断人工草皮不受待见部分球员兼职谋生

  虽然已近盛夏,但加拿大由于其高纬度的地理位置,依然保持着凉爽宜人的气候。最近几天,最高温度一直维持在25℃以下,十分适合进行足球比赛。不温不火的天气,同样也是女足世界杯现状的写照,相比于去年夏天火爆全球的巴西世界杯而言,这里简直可以用“冷清”来形容。

  不过,别看比赛热点不多,“槽点”却一点也不少,从观众冷遇到人工草皮,再到女足姑娘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女足世界杯的“戏”,场外唱得更红火。

  A.足球遇冷

  远离球场难寻赛事“元素”

  别看贵为世界第一运动,但足球在加拿大,却恐怕连十强行列都难进入。在这里,冰球、橄榄球、户外运动才是人们的最爱,随便走进一家商场的体育用品售卖区,各种装备应有尽有,唯独足球装备品牌单一、款式陈旧地摆在不显眼的角落。

  没有群众基础又缺少商业化运作的土壤,女足世界杯在这里的境遇就可想而知了。埃德蒙顿的科蒙威尔斯球场,是当地著名橄榄球俱乐部爱斯基摩人队的主场,直到揭幕战比赛的当天,工作人员还在为把它改造得更像足球场而忙碌着。而只消离开球场一个街区,世界杯元素就基本没了踪影,不要说巨幅的宣传海报,就连简易的招贴画都很难找到,除了加拿大队的比赛日,当地人似乎很难想起有这样一项顶级赛事正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行。

  而即便是去现场助威,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也只不过是把家庭聚会换个地方进行而已。揭幕战虽然涌进现场55000多名观众,但真正能称得上“球迷”的寥寥无几,90分钟比赛期间,看台里面的各个食品摊点前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那里的吸引力,远远超过了场上的比赛。

  B.场地被批

  人工草皮成为最大“烤验”

  人工草皮,还是人工草皮,这个从确定使用之日起就争议不断的话题,随着比赛进行中暴露出的更多弊端,再次成为众人口诛笔伐的对象。

  以揭幕战为例,当天的气温只有23℃,但场地的地面温度却高达49℃。在如此高温的草皮上比赛,球员不仅会消耗更多的体力,还会大大增加受伤的风险,对很少在人工草皮上训练比赛的队员来说更难适应。揭幕战上,中国队和加拿大队都有一名球员出现腿部拉伤。而美国队前锋莱克罗斯在推特上晒出的双腿布满划痕的照片,更是凸显了人工草皮对球员的伤害,用莱克罗斯自己的话来说是“燃烧般的摩擦”。

  其实,就国际足联的本意而言,在加拿大使用人工草皮,肩负着为男足世界杯“探路”的使命。 2018年的俄罗斯和2022年的卡塔尔,一个太冷一个太热,都不适合天然草皮的生长和维护。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FIFA的如意算盘显然打不下去了。据外媒透露,在多名女足球员的联名上书下,国际足联已经给出了“下不为例”的承诺。

  C.生计不易

  球员被迫操持“第二职业”

  与男足世界杯时赛场上动辄出现 “亿万富翁火并”不同,女足比赛可是地地道道的“草根对决”。参赛的24支球队里,绝大部分人都不是职业球员,很多人为了有足够的收入来支撑自己继续进行喜爱的运动,不得不操持起第二职业来。

  以东道主加拿大队为例,在揭幕战中打进制胜点球的著名球星辛克莱尔,年收入为15万元人民币,在当地勉强能达到温饱水平。而她的队友、中场球员赛琳娜和艾米丽合伙经营着一辆货车,平日靠当司机运送比利时松饼和冰冻优格来维持生计。

  而相比于男足球员,女足的差距更是显而易见。且不说相较于中超顶级球员动辄数百万元的年薪,女足国脚们几千元的月薪有多寒酸,就连FIFA对待世界杯也是“男女有别”:国际足联此次为女足世界杯拨款1500万美元,平分给24支球队。而仅仅在一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他们为32强发出的“红包”可是高达4.7亿美元。这也难怪女足球员们愤愤不平,想方设法要以“性别歧视”的由头找FIFA的麻烦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特派记者 张羽(晚报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9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0/n414761392.shtml report 1747 女足世界杯开赛以来场外吐槽声不断人工草皮不受待见部分球员兼职谋生虽然已近盛夏,但加拿大由于其高纬度的地理位置,依然保持着凉爽宜人的气候。最近几天,最高温度一直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