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40+12+8库里末节17分 骑士险胜总分2-1勇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骑士坐镇主场迎来与勇士的第三战对决。全场打完,骑士96-91战胜对手,系列赛总比分2-1领先。

  赛后采访

  赛后,詹姆斯首先赞扬了队友们的防守,“我们的防守非常棒,人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所在……我并不喜欢高调的投篮,但我却愿意尽一切努力,去帮助球队取胜。”

  “我知道,我所能指望的就是,无论怎样戴拉维多瓦都会去玩命打球……但现在我们实在是承受不起任何的伤病了,特别是在后卫线上。”詹皇随后补充道。

  而作为输球的一方,库里赛后也没有垂头丧气,他反倒认为勇士在末节已经找回了应有的节奏,“我们在第四节打得很有侵略性。未来,大伙若还想赢下系列赛的话,就必须整场球都那样做……特别是在客场,如果我们想赢球,我们需要打得更自如,同时也更具侵略性。”

  克莱汤普森同样认为,“如果我们能找回进攻节奏,那么我们就会赢下这轮系列赛……而且我确定大伙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肯定会找回进攻状态的。”

  数据和纪录

  此役,詹姆斯延续火热状态,砍下40分8助攻12篮板4抢断2盖帽,总决赛前三场,他总共轰下了123分,成功超越1967年的里克-巴里,创造了总决赛前三场总得分的历史新纪录。德拉维多瓦同样发挥神勇,他不但在防守端再次给库里制造了巨大麻烦,进攻中还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20分,送出4助攻,抢到5篮板。

  库里前三节被严格限制,再度迷失,但末节他寻回手感,并接连命中了5个三分球,不过萌神的努力却为时已晚,全场他20投10中,三分球13中7,得到27分6篮板6助攻,但同时也交出了6次失误。

  骑士其他球员中,特里斯坦-汤普森10分13篮板,JR-史密斯10分,香珀特在首节肩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作战,得到3分3抢断,莫兹戈夫6分。

  勇士这边,除了库里之外,克莱-汤普森14分,伊戈达拉15分,久疏战阵的大卫-李得到11分。

  全场具体比分:20-24、17-20、18-28、36-24(勇士在前)。

  比赛回顾

  香珀特肩部受伤退场

  首节一上来,詹姆斯上篮打成,特里斯坦-汤普森暴扣得手,骑士4-0开局。库里三分命中,助勇士开壶。但之后,詹姆斯、德拉维多瓦联手砍分,骑士12-5领先。格林上篮得手,助勇士追赶,伊戈达拉暴扣也中,客队仅落后4分。香珀特在一次防守挡拆的过程中,与格林重重的相撞左肩受伤,不得不返回休息室治疗。之后,詹姆斯-琼斯三分出手打成3+1,骑士依旧领先6分。伊戈达拉、艾泽利相继砍分,但回过头来,特里斯坦-汤普森勾手也中。单节打完,骑士24-20领先勇士。

  詹姆斯13+9库里6中1

  次节,伊戈达拉三分命中,勇士一度将分差抹平。但接下来,骑士凭借JR-史密斯的三分球以及詹姆斯的连续砍分,重夺领先优势。格林三分也中,助勇士止血。此后,双方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香珀特从休息室火线归来,随即命中三分球;而勇士则换上了久疏战阵的大卫-李,后者也立马暴扣砍分。不过,骑士在詹姆斯的组织策应下,始终保持6分左右的领先。而勇士这边,伊戈达拉成了唯一发挥出色的球员,他一次高难度的突破暴扣得手,助客队苦苦追赶。但随着琼斯三分再进,半场打完,骑士44-37领先勇士。

  德拉砍10分羞辱库里

  易边再战,骑士优势越来越大,德拉维多瓦迎着库里防守射中三分,接下来一个回合又摆脱汤普森追防,抛投命中,此时主队已足足领先了10分。汤普森三分命中,库里跳投也进,勇士略微缩小分差。但回过头来,詹姆斯三分命中,又投进高难度后仰三分,骑士由此打出12-0的高潮,将分差拉大到20分。库里三分终于投进,为勇士止血。不过,詹姆斯造犯规两罚全中,三节打完,骑士72-55大比分领先勇士。

  库里5记三分难救主

  末节,骑士进攻突然陷入停滞,勇士则抓住机会,打出18-5的进攻狂潮,一下子将分差迫近到4分。期间,库里迎着防守的后仰三分命中,终于展现了几分巨星本色。但危机时刻,詹姆斯两度挺身而出,一次上篮得手、一次空接暴扣,助骑士稳住局面。库里找到投射手感,再中三分,勇士一度仅以80-81落后。但接下来,德拉维多瓦强打库里,还了一个2+1,詹姆斯三分也中,骑士重新领先了7分。此后,库里又两度射中三分,将比分迫近。不过,他的努力为时已晚,最终凭借詹姆斯两罚全中,骑士96-91锁定胜局,系列赛2-1领先。

  勇士首发阵容:巴恩斯、德拉蒙德-格林、博格特、克莱-汤普森、库里

  骑士首发阵容:詹姆斯、特里斯坦-汤普森、莫兹戈夫、香珀特、德拉维多瓦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0/n414763709.shtml report 335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0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骑士坐镇主场迎来与勇士的第三战对决。全场打完,骑士96-91战胜对手,系列赛总比
(责任编辑:大仙)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