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江西联盛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盛主帅:不辜负信任自己的人 盼球队保级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杜健

  (搜狐体育 杜健6月10日报道)中甲联赛12轮战罢,江西联盛目前以1胜4平7负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一,在主场1-4惨遭河北华夏幸福逆转以后 ,南昌奥体中心再次响起了“下课”的声音。作为一支升班马,联盛在主场分别输给过延边、毅腾、海牛和中优。除了中优以外,其他三队无论从球队阵容实力抑或经济实力明显都强于联盛。也是从这以后,主教练黄岩走到了媒体和球迷的风口浪尖之上。这支升班马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走向了低谷,在多方面的影响下,黄岩所率领的这支球队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盼全队上下精诚团结 齐心保级

  前任主帅李晓在春节时突然离任,有关他的离任众说纷纭。作为曾经冲甲功臣之一,黄岩作为救火教练暂代了两周训练后获得了全队认可。在中甲联赛还有一周就要开赛的时候,联盛正式宣布了黄岩的上任。谈及于此,黄岩说道“投资人找我是看到我对工作比较勤恳和负责,平时爱钻研业务、学习,我现在手里拿的是亚洲最高级职业教练证书,是能够执教中超的。”

  不过此时黄岩面对这样一个仓促接手的情况下又赶上了南昌的大雨汛期。他表示在中甲开赛前的两个星期里几乎天天下雨,全队在大雨中练了两周,没有人喊苦喊累,自己都被感动了。只要能按照自己的战术布置去打,一定可以保级成功。

  不过现实却是残酷的,球队开赛四连败,打光了这支升班马的心气,球迷的不满也在此时爆发了。球队之后只要是没有赢球就有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着对球队不利的话语,不赢球,场内场外就有人喊下课,喊联盛解散。对此,黄岩表示出了无奈,并承认这些因素对这支刚升到中甲的球队信心有了很大影响。队员的心理包袱正逐渐变沉。坦白说,就是有些人想看联盛的笑话。

  作为升班马,实力一般,如果想顺利保级,团结是第一要素。前两场尽管分别憾负延边与哈尔滨,但是这两场球队都非常好的执行了技战术并且非常团结。但当场外因素开始增多后,我们再想集中精力,或者刚刚熟悉中甲节奏能够打好时,也很难了。对于外界的下课声音,黄岩坦称想过就此辞职。但是一想到倘若自己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走了,投资人、老板依然信任自己,那么就是自己没有责任感,一遇到困难就想逃避,那么就是对不起投资人在开赛前对于自己的支持,更对不起相信黄岩的球员们。决不能辜负信任自己的人。

  一位江西本地媒体表示过,其实我曾经和天天喊“黄岩下课”的球迷聊过,并问他们觉得黄岩下课了谁能接?不少球迷连一个名字都喊不出来,因为他们知道目前联盛的实力,12场比赛,除了湘涛、松江、新疆、中优少数几个对手外,其他球队实力都绝对在联盛之上。

  盼球队阵容升级 增强实力

  既然球队想要保级,那么光团结是不够的,本赛季升入中甲以后虽然引进了三名巴西籍外援,但同时却损失了五名冲甲功臣。相比于同样作为升班马的中优,都有所不及。

  对于当前阵容,黄岩表示:基本还是中乙的班子,去年绝对主力仅保留了五名队员,其中忻峰,李钢两名老队员均有伤,忻峰首场对延边比赛受伤后很难找回状态,李钢一直没有出场过,给布兵排阵、换人带来相当的困难。对于我们立足保级的球队来说,球队防守肯定没问题,我是后卫出身,但是进攻上外援对球队的帮助不够大。

  无论是从比赛中看,还是在江西的媒体和球迷反应中,联盛的7号巴西外援阿迪收到的质疑声音最大,在对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整场比赛阿迪都缺乏闪光点,最重要的是作为前场支点,他的跑动不多速度也不够快,只能依靠同伴支援,缺乏个人突破能力。

  之前有几场比赛打得不错,但总是有些低级的失误,非常低级,才导致比赛失利,就感觉这个球不该丢,但被对手给进了,比如打北控,我们三度领先,被人家三度扳平。特别是2-1的时候,对方一个中线发球,40秒就扳平了。还是队伍太年轻,需要在比赛中不断的去积累和完善。

  在现有的情况下,联盛还有内外援各一个调整名额,黄岩透露,他心中已经有了引援的名单,如果能按照设想来,还是那句话,保级的信心绝对有八成。他最遗憾的就是赛季初错过了两名具备多年中超经验的本土球员,“如果这两人来,一人在后面,中超打了这么多年,绝对管用,一个在前场,一前一后两个老队员就把球队全调动起来了,可惜最终都没能留住。”

  盼获更多支持 老板不易

  足协杯联盛的主场设在了九江而不是南昌,由于球队老板就是地地道道的九江人,在九江,联盛迎来了两万八千名左右的观众,而在那场比赛中,联盛4-0狂胜只有秦升、邱卡没有首发的辽足。而在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中甲联赛中,主场观众仅有不到1000名。在球队下半场经历了被扳平、被反超后,空荡荡的南昌奥体中心听到的却是华夏幸福远征军们的歌声与呐喊声,江西球迷们则陷入了死寂。

  场内如此,场外也不好过。作为在九江以超市零售起家的联盛集团,在南昌并不能达到在九江的高度。球队老板严永敏是个非常热爱足球的人,平时自己也会每个礼拜都踢球的人,每年球队所花费的两三千万占了公司每年盈利的一半左右。去年冲甲,老板严永敏更是投入了两千万。

  现在,由于受到更方面因素影响,在过去的中甲或许3000万会绰绰有余,但是现在却会举步维艰。作为中甲土豪华夏幸福,今年投资可能甚至会达一个亿。

  谈到球队老板,黄岩表示出了充分的钦佩,“他也不是国企大集团,还不是国企大集团,还能每年投资那么多自己的钱,一年集团的利润一半都献给了足球。”

  在面对强敌无数的境况下,各地政府都给予了扶持。对此,江西各级单位同样如此,在上级领导们支持下,如果能有更多响应,相信联盛球队能减轻不少压力。

  联盛作为九江企业,却将主场放在南昌,对于球队的合理、正确运营依然还在摸索中。正在对外招聘上午运营总监、商务、球迷、票务开发和媒体公关的他们联盛正在逐步成长,希望能够在南昌站住脚后,扎根南昌,成为江西足球的代表,扛着江西足球的大旗在全国足球范围内能有一定的影响力。

  尽管今年中甲各球队的投入都明显加大,在经历了困难的联赛开局后保级难度也会随之增大。但是下半年联盛也依然充满着机会。如果能顺利解决了外部对于球队的干扰,用实力为球队在奥体唤来更多不离不弃的球迷们,相信到了下半段,坚持每分必争,到了最后阶段只要没被拉开,面对那些不上不下没有保级压力的球队就可以迎来好的发挥为全队与球迷们献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0/n414775425.shtml report 2759 (搜狐体育杜健6月10日报道)中甲联赛12轮战罢,江西联盛目前以1胜4平7负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一,在主场1-4惨遭河北华夏幸福逆转以后,南昌奥体中心再次响起了“下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