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扬:运动员在北京有“家”的享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张寒)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9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上表示,北京2022每一赛区的奥运村都将成为“运动员在中国的家”。

  作为落实奥委会2020改革议程的措施,2022年冬奥会申办评估过程中新增“运动员体验”标准。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实现中国冬奥金牌“零突破”的杨扬陈述说,“作为一名奥运选手,我深知运动员体验多么重要,北京2022以运动员为中心,将提升运动员体验作为重中之重。”

  杨扬说,我们将共同举办一届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冬奥会。运动员体验不但在申办过程中得到体现,也会体现在承办当中,运动员将深度参与申办工作,并发出积极的声音。

  “如果北京荣幸地获得举办权,我们将设立运动员委员会。它将是组委会执委会的成员,以确保尊重并满足运动员需要,”杨扬说。

  杨扬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介绍说,北京2022将为运动员提供完美的场馆、一流的设施。所有的竞赛和训练场馆都将在冬奥会两个赛季前完成,确保运动员拥有充分的训练和测试机会,使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发挥最佳水平。北京2022还提供全方位的奥运体验,包括颁奖典礼、文化及娱乐活动。

  关于运动员体验,杨扬说每一赛区的奥运村都将成为“运动员在中国的家”,同等标准的完善设施和周到服务,将保证他们的舒适和便利。北京2022恰逢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运动员将感受独特的节日氛围,体验充满乐趣的文化活动。

  参加过3届冬奥会的杨扬说:“2002年,在盐湖城,我荣幸地为祖国夺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20年后,我渴望作为东道主为更多运动员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5-06/10/c_127897860.htm report 887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张寒)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9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上表示,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