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足球高尔夫彭伟国参赛 前深足球员一杆进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国首届足球高尔夫锦标赛第一轮在观澜湖盛大开幕。首场比赛就吸引了上百名足球运动爱好者和高尔夫运动爱好者,其中不乏前著名国脚彭伟国、前深足球员孙刚、原甲B最佳射手纪捷,中超球手皮思维和新加坡足球队优秀球手栾晨。此外,由林伟辰、李思雅、楼南光和陈绮明组成的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今日也来试脚了,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杰出球手古龙羲和陈宇骏则是携手出战。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试,最终沈嵘、陈宇骏组合,周伟生、李晓峰组合和徐岳川、金城组合分别以-6、-5和-4杆的成绩夺得冠亚季军。栾晨在12号洞踢出最远距离奖,他还和搭档皮思维夺得最佳着装奖;观澜湖酒店总经理耿勇祥在10号洞以5码夺得最近旗杆奖。孙刚、林韦辰则是在开球就踢出一杆进洞。

  观澜湖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第一家足球高尔夫机构,计划通过五场比赛,组建中国的足球高尔夫队,在明年前往阿根廷参加足球高尔夫世界杯。

  足球高尔夫是一项融合高尔夫和足球的新兴体育运动,它的规则和场地均与高尔夫相似,球场上没有球门,只有超大的“高尔夫球洞”,球手要用一记重踢代替挥杆,尽可能用最少的“杆数”把足球踢进球洞里。它既能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一种另类的足球玩法,也能让高球发烧友体验一把“击球入洞”的全新快感。

  广东球迷对足球高尔夫的热情非常高。召集令一出,80多个名额已早早报满,有足球运动爱好者、高尔夫球爱好者。其中不乏一些前职业足球运动员,比如前著名国脚彭伟国、前深足球员孙刚、原甲B最佳射手纪捷,中超球手皮思维和新加坡足球队优秀球手栾晨等等;还有一些熟悉的面孔,如深圳媒体人士史先生,继去年尝鲜后,本届赛事又是踊跃参赛,成为赛会首位报名者;一些高尔夫运动的爱好者也是跃跃欲试,比如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杰出球手古龙羲、陈宇骏。栾晨在去年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足球高尔夫选拔赛中夺得团体总杆前三名,他表示:“中国足球进军2022年世界杯还有几年时间,但是观澜湖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阿根廷举行的足球高尔夫世界杯,却就在明年。”

  率先开脚的是足球明星队,前深足球员孙刚踢出一脚进洞,这个开门红博得全场掌声;第三组出场的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会长林韦辰同样开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球缓缓滚进球洞,这记精彩的一脚进洞同样引来场上身材热辣的足球宝贝们阵阵欢呼,同组的朱鼎耀、楼南光、李思雅和陈绮明更是和林韦辰躺在草地上摆出胜利pose拍照庆祝。外籍选手组则是以“美国队长”、蜘蛛侠、超人的装扮出场,秀脚法也秀时装。

  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试,最终沈嵘、陈宇骏组合,周伟生、李晓峰组合和徐岳川、金城组合分别以-6、-5和-4杆的成绩夺得冠亚季军。栾晨在12号洞踢出最远距离奖,他还和搭档皮思维夺得最佳着装奖;观澜湖酒店总经理耿勇祥在10号洞以5码夺得最近旗杆奖。

  本次赛事的发起者、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称,中国有2600万人踢球,2亿足球粉丝,观澜湖通过举办足球高尔夫赛事,希望让更多的足球粉丝来到户外参与这项健康、阳光的运动。“未曾想到球迷们对足球高尔夫有如此浓厚的兴趣。”朱鼎耀先生表示,观澜湖将特地开辟出一块足球高尔夫公众球场,让球迷们随时过足“脚瘾”。

  近年来,足球高尔夫已经在世界各地迅速兴起,目前已经有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荷兰、日本、英国、美国等28个国家或地区成立了足球高尔夫协会。2014年8月,观澜湖首次将足球高尔夫引入中国,在深圳观澜湖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足球高尔夫选拔赛”,初次试水便吸引了广州医药前队长戴宪荣、前新加坡联赛职业足球运动员栾晨等知名球手参与。2014年9月,著名影星曾志伟在东莞观澜湖小试牛刀;2014年10月,足球名将克拉伦斯·西多夫在海口观澜湖球场尝试了这种新玩法。

  今年比赛进一步升级。今年3月,观澜湖正式注册成立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第一家足球高尔夫机构。为了推动中国足球高尔夫的发展,观澜湖今年计划举办5场足球高尔夫锦标赛,从中选出一支队伍,明年前往阿根廷参加足球高尔夫世界杯。(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0/n414795842.shtml report 2082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国首届足球高尔夫锦标赛第一轮在观澜湖盛大开幕。首场比赛就吸引了上百名足球运动爱好者和高尔夫运动爱好者,其中不乏前著名国脚彭伟国、前深足球员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