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科MVP为何缺乏统治力 雷阿伦为萌神树立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库里


  库里作为射手拿下MVP已经让很多人瞠目结舌,但是作为一个历史级别的射手,库里的优点和缺点是共存的,而且同样明显。

  总决赛第二场成了库里的一个噩梦,本来以为没有了欧文的对轰可以让库里更加的释放自己,结果没有想到一个德拉维多瓦,蛇打七寸打出了库里顶级射手的“原形”和软肋。第二场比赛库里23投5中拿下19分6篮板5助攻和6次失误,虽然库里连续第22场比赛至少命中2记三分还是创造里程碑,超越雷-阿伦21场纪录成为历史首人,但是勇士的“生之门”也成了“死之路”,库里三分球15投2中刷新了NBA总决赛历史的三分投失的最高纪录。

  有人说库里在西部决赛飞跃阿里扎之后的那记重摔导致了他后面命中率的急剧下降,实际上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但绝对不是主要的原因。但是“对抗”这种阴影会长时间的让库里开始变得不再无惧无畏,就好像《灌篮高手》里和海南比赛扭伤了脚踝的赤木刚宪一样,在和陵南的比赛中赤木因为担心脚踝而畏首畏尾,但实际上他的脚踝已经没有大碍,和库里如今的状况算是大致相同。对抗是作为超级射手始终难以突破的一个瓶颈,从这一点来说,库里虽然打出了历史级别的比赛,并且在三分球的造诣上直逼雷吉-米勒还有雷-阿伦两个历史大咖,但从一个射手的完美程度来说,雷-阿伦依然是历史第一射手的完美模板,原因就是在高强度对抗下雷阿伦很少甚至不会受到任何干扰,身体更加强壮的阿伦保证了他在各种骚扰下的投射姿势以及自信心。

  其实德拉维多瓦的防守非常的简单,就是跟随和骚扰以及身体不停的对抗,再次之前库里在季后赛很巧合的错开了很多后卫,半决赛托尼-阿伦和康利都有伤病,而在西部决赛疯狗防守的代表人物贝弗利也没能成为库里的试金石。结果就是已经习惯在体系和挡拆下打球的库里,突然面对德拉维多瓦这种不要命的防守,有点手足无措,而在西部决赛遭遇的那一摔,让库里对于对抗的恐惧心理也慢慢越来越严重。

  作为历史级别的射手而且还这么年轻,库里的出手速率之快,而且投篮没有死角的情况下在底角的投篮更加精准,以及他主观意识上原因寻求挡拆和无球跑动,这都是库里的优势所在,也是今年他拿下MVP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对抗是库里乃至所有射手的瓶颈所在,如果仅仅从射术上来说,科沃尔、雷迪克还有库里甚至汤普森,都足以和雷阿伦媲美,但是从对抗以及身体条件来说,真的还没有射手能够媲美雷阿伦。如果说雷吉-米勒开创的射手时代是属于以跑动-挡拆-态度以及心理素质为先河,那么当初以“种马小腿”闻名的雷阿伦则开创了一个以身体素质为基础的射手时代。德拉维多瓦如果碰见的是威少,是沃尔,是保罗,他都无疑会遭到无情的完爆,但是库里的对抗弱的缺点在这一轮被打了出来。库里的准在于他通过挡拆之后第一时间的出手之快确实历史罕见,但是骑士作为季后赛第一三分防守球队,在外线破解勇士的防守让库里寻求帮助的“支点”开始松散起来,于是我们看见的画面成为了库里没有太多机会甩开德拉维多瓦的贴身防守,所以他的命中率才直线下降。而在第三场比赛库里神奇的三分球背后,实际上防守者已经换了别人而不是德拉。

  德拉所代表的是简单粗暴的防守者,而且还不算是顶级,库里必须明白作为一个射手他需要的是更加善于对抗,而不是让对抗成为防守者打破自己的突破口,一旦库里能够有足够的对抗能力,那么他的射手次元则又会更进一步。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1/n414813569.shtml report 1964 库里库里作为射手拿下MVP已经让很多人瞠目结舌,但是作为一个历史级别的射手,库里的优点和缺点是共存的,而且同样明显。总决赛第二场成了库里的一个噩梦,本来以为没有
(责任编辑:李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