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撕掉勇士平民外衣 巨星定天下冠军终极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詹姆斯


  归根结底,勇士并不算是一支拥有超级巨星的球队,这也是为什么在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输球的原因。

  詹姆斯作为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总决赛的个人表演实际上也是在向世人展示了关于夺冠的真理:必须要有超级巨星。仅仅从新世纪冠军球队来说,随便拿出一支球队他们的核心都是超级巨星,即便是马刺这种看起来“朴素”的团队球队,一样有2007年的帕克2005年的吉诺比利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更不用说还有一个历史第一的大前锋坐镇。虽然总决赛没有分出高下,但是勇士核心和骑士核心的对比已经显而易见,汤普森和库里是很好的球员,但是在稳定性以特别是破坏性来说,和詹姆斯的差距还不小。

  勇士时隔40年回到了决赛赛场确实值得嘉奖,但是科尔的这支球队在常规赛获得了太多的赞誉,以至于很多人认为这是一支拥有众多“球星”的球队,但事实上呢?格林在这个赛季才打出了名堂,巴恩斯也是本赛季被科尔激活,博格特在防守领域算的上优秀,而大卫-李更擅长进攻,伊戈达拉早就不是费城的老大,还有利文斯顿只能算是励志人物,巴博萨巴西闪电也只是剩下了闪电的尾巴而已。实际上不可否认的是,这依然是一支以三分球见长以两个投手为核心的球队。

  如果将核心单独拿出来论证的话,库里足够优秀确实不假,但我们可不可以这样说:库里是近30年来个人能力或者说个人一对一能力最弱的MVP。勇士的团队很好,但是由于很多人都是过气的球星或者是准球星,所以在延续性上他们很难和骑士抗衡。单纯的说JR-史密斯虽然很喜欢犯二,但是仅就史密斯单挑能力来说,你从勇士球员里来回数几次,也可能挑不出一个这样的,更不用说詹姆斯了。这也就是为什么解释了詹姆斯可以命中率很低甚至创纪录的打铁却依然能够赢球的原因。

  库里在第一场比赛之后4次罚球,第二场8次罚球,但是第三场比赛甚至一次罚球都没有,巨星的标志之一就是至少可以用发球和冲击力去破坏对手,而勇士这样的球员实在是凤毛麟角。要知道库里在西部决赛最后三场比赛一共罚了25次,但是面对防守升级的骑士,勇士个人能力突然打折。汤普森命中率也在急剧下降,首轮“魔术师”数据直到总决赛之前都很完美的格林也遭遇滑铁卢,勇士在关键时刻不得不依靠库里去解决问题,结果第三场比赛库里最后一分钟连续被致命抢断了两次。库里拿下MVP已经证明了其巨星的能力,但是巨星的能力也分很多种,如果勇士现在有一个欧文这样的甚至是威少级别的,我想局面不会是被动挨打,至少冲一冲还是有可能的。从各个位置来说,骑士的个人能力都不输勇士,骑士的汤普森三场过后是目前两队的篮板王,莫兹科夫也同样能遏制博格特,伊戈达拉实际上算是勇士三场以来个人单挑能力最不错的了,但是苦于退化也不能提供持久稳定的破坏力。

  湖人有OK组合,马刺有GDP,热火当年有三巨头,单核的时候也有韦德和奥尼尔,科比时代的湖人还有加索尔和阿泰斯特,小牛也有诺维茨基,但是目前来说勇士所谓的“无解点”在总决赛面对真正防守和巨星时的短板就体现了出来,关键时刻没有一个能持球一对一解决问题的人始终是行不通的,再完美的体系也要靠完美的球员去执行,勇士和骑士核心的对比,就是外界所说的“差了一个詹姆斯”,詹皇的表现也在某一方面撕掉了勇士“明星球队”的外衣。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1/n414813593.shtml report 1927 詹姆斯归根结底,勇士并不算是一支拥有超级巨星的球队,这也是为什么在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输球的原因。詹姆斯作为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总决赛的个人表演实际上
(责任编辑:李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