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期单向绕圈伤害半月板 跑步避免双腿受力不均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一名跑步爱好者正在进行综合测评。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一名跑步爱好者正在进行综合测评。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讯(记者 秦东颖)天天跑步,路跑爱好者们的跑步方法对吗?昨天,为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3周年,2015年上海市全民健身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科学训促提高”活动在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进行。近30名业余跑友得到了专业的体能测试和指导。

  在市体科所的草坪上,分布着近10个不到1米高的感应设备,哪个感应设备亮灯,受测者就要快速跑向哪里。市体科所体质研究与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刘欣介绍说,“这个被称为‘Smartspeed综合测评’的项目,主要是对受试者运动中的速度、速度控制、耐力、反应时等能力进行检测评估,继而对运动训练进行科学分析。”

  一系列专业体能测试手段,首次向业余跑友开放,让他们大开眼界。刘欣说,有次做健身咨询,碰到一个28岁小伙子,从18岁开始跑步,每天在操场绕圈跑1万米,跑了10年。由于长期单向绕圈,双腿受力不均,结果一侧膝盖半月板跑坏了,不得不放弃跑步。很多人希望跑出健康,但专业知识的匮乏,常常会事与愿违。刘欣说,今后更多的专业测试和服务将向普通市民开放。

sports.sohu.com fals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news.ifeng.com/a/20150611/43950643_0.shtml report 890 一名跑步爱好者正在进行综合测评。本报记者邵剑平摄本报讯(记者秦东颖)天天跑步,路跑爱好者们的跑步方法对吗?昨天,为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