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棒球 > 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MLB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落幕 上演青春大Party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6月7日,MLB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届棒垒球锦标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棒球场进行,经过近两个月的角逐,北京物资学院垒球队和北京理工大学棒球队成功登顶,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留学生队的阳仲鸿则加冕全垒打大赛的冠军。

 

  早上9点,率先进行的垒球决赛在北京物资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之间展开。这两支球队可以称得上是北京高校垒球界的老冤家,近几年在各项赛事中多次对决,互有胜负,本届赛事小组赛中两支球队也曾相遇,当时中国传媒大学险胜对手。比赛首局,率先进攻的物资学院先驰得点,不过攻防交换后,传媒大学也通过配合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进入到白热化,双方交替领先,但都没能将比分拉开。直到4局下半,双方依旧难分难解,带着6:6的比分进入到第5局决胜局。5局上半,物资学院抓住对手的一次失误攻下2分;5局下半,传媒大学毫无畏惧,在2人出局后攻占二、三垒,随后击球员击出安打送回三垒跑垒员得分,而二垒跑垒员则在此时出现失误,被机警的物资三垒手抓住机会完成最后一个出局。最终物资学院8:7险胜传媒大学,加冕垒球比赛冠军,这也是物资学院在最近四年的该项赛事中斩获的第三个冠军奖杯。

  随后进行的是棒球全垒打大赛,今年全垒打大赛的参赛阵容堪称豪华,既有在赛事中频繁将球轰出场外的高校明星,也有毕业多年的高校届传奇球员,还有前意大利国手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北方工留学生队球员,当然最受瞩目的当属连续4次蝉联全垒打大赛冠军的前MLB棒球发展中心学员、现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浦仁刚。首轮比赛过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汤加籍留学生Kava、北方工业大学留学生队球员阳仲鸿以及卫冕冠军浦仁刚晋级决赛。决赛中,浦仁刚运气欠佳,频频将球打到左外野加高的挡墙上,最终只收获1支全垒打;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汤加巨炮”Kava也未能延续预赛时候的手感,也仅敲出1支全垒打;而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阳仲鸿则在决赛中愈战愈勇,3次将球送出外野挡墙,笑纳“全垒打王”的称号。

 

  中午12:30分,压轴大戏MLB首都高校第二十届棒球锦标赛总决赛拉开战幕。对外经贸大学今年首次参加甲组赛事,两位日本留学生林祥人和马场大地在攻守两端都扛起重任,而先发投手常毅翔更是在左腿韧带撕裂的情况下一直带伤作战,给了球队极大鼓舞;在甲组淘汰赛阶段先后将夺冠大热门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大学淘汰获得甲组冠军,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北京理工大学在今年的MLB高校联赛中堪称进攻火力最强大的一支队伍,当家球星顾天聪以4支全垒打笑傲全垒打排行榜,由马千翼和陈祁搭档的投捕组合让对手不敢贸然盗垒,并在乙组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清华大学。比赛伊始,先攻的北理强打顾天聪在两出局后成功上垒,但随后发动盗垒时被外经贸捕手马场大地传杀二垒出局,这精彩的一攻一守让现场近千名观众大呼过瘾,也预示着这场决赛将难分难解。果然,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均展现出了很强的控制比赛能力,一个个精彩的防守、一次次精妙的配合,双方都很难从对方的体系中找到薄弱环节突破。6局比赛过后,双方仅各得到3分,决定胜负的第7局,北京理工大学凭借打线优势再次确立1分领先优势,而7局下半,以救援投手身份登板的顾天聪稳住阵脚,完成了一个精彩的三上三下,随着外经贸最后一位打者林祥人击出游击方向地滚球被传杀出局,北京理工大学在这场堪称经典的强强对话中险胜对手,继2012年之后再度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

 

  至此,MLB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届棒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闭幕式过后,大学生们纷纷在棒球场上合影、留念,甚至还有人抓起一把红土放在袋子里收藏。对于很多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而言,眼前这篇绿草红图、这些与自己并肩战斗4年的兄弟姐妹、以及这4年来与棒球、垒球相关欢笑、泪水,将谱写成为最值得回忆的青春纪念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1/n414833318.shtml report 2657 2015年6月7日,MLB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届棒垒球锦标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棒球场进行,经过近两个月的角逐,北京物资学院垒球队和北京理工大学棒球队成功登顶,来自北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