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思尧加盟NCAA 2米08内线大个可完成控卫动作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从13岁开始,孙思尧就开始被邻居称为“小姚明”,不过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的偶像是翟晓川。身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孙思尧2012年就离开家乡,跟随父母去美国闯荡篮球之路,如今已经18岁的他,即将开始一段新旅程——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承诺,新赛季的NCAA比赛,孙思尧将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并能获得全额的奖学金。

  孙思尧出生于1996年9月,身高2.08米。小时候,孙思尧练过田径和游泳,但最喜爱的还是篮球。小学六年级时,孙思尧开始在学校篮球队训练,在一次全国苗苗杯U13篮球赛中,易建联启蒙教练戴忆新评价他“灵活、有身高、有速度”,曾希望将他带来深圳训练。

  孙思尧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内线大个,他可以完成后卫的控卫动作,射程也远至三分线外。之所以形成这样的技术类型,孙思尧说,这完全是因为儿时教练的一句话:“什么时候你要是能练得和小个儿似的,你就厉害了。”

  值得一提的是,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与另一位中国球员唐子豪所在的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同属于NCAA的大西区联盟。两位中国小将新赛季将有机会在NCAA的赛场上相遇。只是大西区联盟在NCAA中只属于比主联盟低一个档次的“中游联盟”,孙思尧能参加NCAA锦标赛的机会微乎其微。不过,早在今年4月份时,中国男篮国家队教练组在赴美学习时,曾专程同孙思尧会面,他将是未来国家队的重点考察对象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1/n414836132.shtml report 621 深圳晚报讯(记者黄文)从13岁开始,孙思尧就开始被邻居称为“小姚明”,不过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的偶像是翟晓川。身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孙思尧2012年就离开家乡,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