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球冠军退役走上创业路 创客郭焱:遗憾是动力

来源:新京报
第1页 :转型:退役前就有创业念头
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焱
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焱


  今年以来,创业热潮席卷神州,“创客”横空出世,成为时下最流行的名词。之于“吃青春饭的”运动员,二次创业是必由之路。不管成功与否,“体坛创客”们都得前仆后继,满怀着激情与梦想开启自己人生的下半场。

  一个月前,“炎上乒乓”俱乐部在龙潭湖体育馆开业,它的创始人是退役不久的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焱。郭焱说自己喜欢“创业”这个词,“年轻人嘛,还是要去奋斗、去拼搏的。”职业生涯的不完美,让郭焱一直在琢磨新的培养模式,她希望自己的俱乐部未来能培养出像丁宁、马龙这样为国争光的选手,“这是我的梦想!”

  转型

  退役前就有创业念头

  去年退役后,32岁的郭焱开始规划自己的下一段人生。6岁开始练习乒乓球,郭焱说这辈子算是离不开这个项目了,她选择留在北京女乒做教练。

  另一方面,单做教练又是郭焱所不甘心的。“在成熟运动员面前,你无法把自己所有的想法都灌输给她们。”一番考虑后,郭焱决定创办自己的俱乐部。

  “其实我在退役前就考虑过这事,我可真不是脑子一热,或者听朋友一说就去做了的。”去年退役后,郭焱开始筹备成立俱乐部,从场馆选择到办理各种营业手续,一直忙活了小半年。

  “我比较喜欢‘创业’这个词,年轻人嘛,我觉得还是要去奋斗、去拼搏的。”自己做创始人,郭焱称可以完全把自己的一些想法融入到教学中去,“成立这样一个俱乐部,也是自身价值的一个体现。”

  退役前,郭焱曾是国乒女队队长,和队友们关系不错。组建创业团队时,郭焱找到了国家队队友周芳芳和王璇,“我们仨关系很好,她们也非常支持我创业。”目前,周芳芳是俱乐部主教练,负责日常的训练安排。

  现在,郭焱每周都会去俱乐部两到三天,主要负责青少年提高班。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1/n414836785.shtml report 3790 转型:退役前就有创业念头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焱今年以来,创业热潮席卷神州,“创客”横空出世,成为时下最流行的名词。之于“吃青春饭的”运动员,二次创业是必由之路。不管
(责任编辑:翟逸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