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战荷兰全力争胜 郝伟:希望控球有提高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 世界杯首场演出,中国玫瑰在最后时刻遭遇东道主点球绝杀遗憾落败,明天6:00,中国队迎来事关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面对首轮战胜新西兰队的荷兰,中国队必须全力争胜。

  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队同处A组。相比于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尼日利亚所在的“死亡之组”,以及德国、挪威两强相争的B组,A组整体实力并非最强但水平却最为接近。由于小组赛首轮加、荷两队都拿到了3分,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权就不能在第二轮比赛中再有闪失。目前加拿大队和荷兰队同积3分并列小组第一,中国队和新西兰队同积0分。所以中国队想要获得出线权的话必须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争取赢得胜利。

  首场比赛中,从控球率上看中国队落后东道主加拿大不少,但从中国队整体防守来看,并没有给加拿大队多少机会,尤其是吴海燕、刘杉杉在两个边路防守中断掉了不少对手的传球,整体防守比较成功。相比加拿大队的进攻,中国队在上半场也有两次非常好的机会,一次是古雅沙前场断球后面对对方门将,另一次是王丽思的任意球直接打到了加拿大队的门梁上。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防守上做得不错,但在进攻上有些保守,没有组织起更多有效的进攻,而在进攻的方法上更多的采取了防守反击。

  对于中国队来讲,目前最重要的是马上把过去的这场失利忘掉,全力投入到随后的比赛中,“接下来球队会在技战术上进行针对性地调整,期望球队在控球上做得更好一些,以放松的心态去踢比赛。”主帅郝伟表示。输给加拿大女足之后,中国队召开了队内总结会,大部分队员没有沉浸在惜败给东道主的懊丧情绪中,在观看了荷兰女足的比赛录像后,队员们认为荷兰队的作风比较顽强,身体对抗有优势,另外她们在进攻上很有特点,但大家都表示全力以赴力争取得胜利。曾经代表中国女足出战过世界杯的“老队长”孙雯也不忘鼓励小师妹们:“希望她们不要再有心理包袱,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相信一定会取得好的结果!”

  刘超峰

sports.sohu.com true 郑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1/n414858033.shtml report 854 本报讯世界杯首场演出,中国玫瑰在最后时刻遭遇东道主点球绝杀遗憾落败,明天6:00,中国队迎来事关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面对首轮战胜新西兰队的荷兰,中国队必须全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