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冰雪运动人口爆增 "北冰南展"南方人爱冰雪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冬奥申委网站

  当地时间9日、10日,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北京和阿拉木图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了陈述交流,并在各自布置的展厅迎候委员们参观。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出席闭门陈述交流会时强调,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带动3亿民众参加冰雪运动,这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多项目推广 冬季运动人口剧增

  冬季运动在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除了将带动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还将在4亿青少年中普及奥林匹克教育。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高考中,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也作为文综考题内容之一。

  目前,中国奥委会正在落实“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并将持续实施“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和“冰雪阳光体育”、“北冰南展西扩”等多个推广项目。如此巨大的冬季运动人口,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北冰南展” 南方人也爱冰雪

  张家口市崇礼万龙滑雪场总经理于栋林说,如果没有申冬奥,来雪场滑雪的人不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根据北京申办计划,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等赛事安排在崇礼举行。

  东北是中国冰雪运动基地,但是这个基地现在也正在逐渐向南方扩展,冰雪运动逐渐消除地域属性。在上海这座难见自然冰、雪的都市,已拥有两片常年冻冰的标准室内冰场;两片可根据需要冻冰的标准室内冰场;7片常年冻冰的非标准室内商业冰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员任洪国说,北京申办冬奥会若能成功,一定会加快“北冰南展”的进程,让更多南方人能够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申奥自信 源于民众支持

  在介绍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愿景“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时,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说,我们有一个美好而真切的愿景,它完全符合当地长远发展的需要,并将带来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遗产。中国此次申奥的自信首先来自中国民众的支持。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申委的调查均表明,有超过90%的中国民众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并愿为实现2022愿景做出贡献。

  在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前最后一次陈述交流活动中,中国代表团充分展示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理念、决心和能力,这既是北京携手张家口向世界发出的邀请,更是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sport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1/n414867950.shtml report 1071 当地时间9日、10日,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北京和阿拉木图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了陈述交流,并在各自布置的展厅迎候委员们参观。中
(责任编辑:李天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