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不丹足球:2015年A级赛尝首胜 几无爆冷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燕

  不丹国家队成立于1983年。2007年,不丹联赛形成了双回合主客场制的比赛,但基本形同虚设。联赛进行的时间是在每年的6月7日至8月3日,参赛所有球队的主场都设在海拔2500米左右的首都廷布。以最近十一年来四夺联赛冠军的运输联队(Transport United)为例,其主场为Changlimithang体育场,该体育场也是皇家不丹军队俱乐部的主场,也是不丹国家队的主场。

  不丹足球第一场国际A级赛是1982年4月8日与尼泊尔的比赛,当时不丹以1-3失利。随后,他们参加了2000年和2004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以全负告终。2000年的12月,他们以0-20负于科威特,这是不丹足球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2003年开始,不丹开始参加南亚足球锦标赛的资格赛,赛制改革后参加了正赛,也在2003年,不丹以6-0战胜关岛队,遗憾的是,这场不丹足球史上的首胜不是国际足联承认的A级赛。

  即使在印度、马尔代夫、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和阿富汗参加的南亚锦标赛里,不丹也是一支典型的鱼腩部队,以2013年南亚锦标赛为例,当时不丹分在B组,三战全负。依次以2-8负于马尔代夫,0-3负阿富汗,2-5负斯里兰卡。在2013年南亚锦标赛上,不丹获得了“防守能力最差奖”,8支球队中,不丹的场均失球率达到5.3个,为八队中最高。

  除了南亚锦标赛,不丹队还参加了亚足联进行的2012年亚足联挑战者杯资格赛,结果在与阿富汗的两回合比赛中,以0-2和0-3失利,不丹也在那届挑战杯上获得了“主客场进球能力最差奖”,其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进球为零。

  不丹在2013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是9月以2-5负于斯里兰卡,2014年没有一场A级赛,其国际排位在2014年12月跌至209位。但在2015年,不丹足球突然爆发。不丹队在世预赛资格赛里面对斯里兰卡,在3月12日与17日的两回合比赛中,以1-0和2-1双杀对手,不仅报了在南亚锦标赛里的失利之耻,同时也因此杀入世预赛资格赛。不丹队最后竟能以四档球队的身份参加世预赛小组赛抽签,是因为其在三月底的国际足联积分排位上高于中国香港。

  对斯里兰卡的1-0,是不丹足球史上第一场被国际足联承认的A级赛胜利。不丹队的国际比赛经验主要集中在南亚,其长期混迹于南亚锦标赛,偶尔参加一下亚足联挑战杯资格赛。从历史成绩来看,不丹队是一支典型的弱旅,在世预赛里不具备爆冷的资格。其在热身赛上负于泰国第二等级球队就是一个实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2/n414868867.shtml report 1779 图片揭秘不丹国家队:球迷狂热7号前锋最危险不丹国家队成立于1983年。2007年,不丹联赛形成了双回合主客场制的比赛,但基本形同虚设。联赛进行的时间是在每年的6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