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王丽思补时绝杀 中国1-0荷兰取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在A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埃德蒙顿英联邦国家体育场迎战荷兰队。经过90分钟对战,中国队凭借王丽思在补时第1分钟的绝杀入球1-0击败荷兰队取得首胜。第66分钟,整场表现活跃的唐佳丽一记大禁区前沿抽射击中横梁弹出。补时第1分钟,王丽思插上小禁区前沿推射破门绝杀荷兰队。

  小组赛首战,中国队在表现尚可的情况下却在补时阶段遇到争议判罚被判点球结果惨遭绝杀以0-1小负东道主加拿大队;荷兰队首战则是依靠马滕斯的精彩远射1-0小胜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这就意味着此役对于中国队而言不容有失。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共交锋10次,其中中国队5胜4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2011年8月也就是两队最近一次对垒中却是荷兰队1-0小胜完成历史性突破,实际上在近6次交战中中国队也只有1胜而已,显然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中国女足实力的下滑,面对荷兰队我们已无明显优势。此役,中国女足在首发阵容方面做出两处调整,韩鹏、唐佳丽分别取代古雅莎和李影被准先发;荷兰队同样对先发阵容做出两处变动,费嫩达尔和米达克跻身首发。

  上半时开场,中国女足便打得积极主动。第4分钟,唐佳丽在大禁区弧内腾转挪移找到角度后起脚打高。随即,王珊珊的射门被封堵。之后,中国队前场任意球配合出现失误,王丽思的射门也以高出横梁结束。第10分钟,荷兰队右侧角球被解围后,王丽思外围大脚没有踢正位置反而形成助攻,米达克13米处右脚凌空扫射打偏。3分钟后,唐佳丽接王丽思传球中路射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随即,唐佳丽利用右侧角球机会远端头球攻门,皮球被费嫩达尔没收。第18分钟,唐佳丽外围远射又被施皮茨封堵挡出底线。2分钟后,李冬娜主罚25米外任意球射门稍高。第23分钟,梅利斯右肋斜传,米德玛拿球在被赵容干扰情况下起脚偏出。

  第27分钟,韩鹏在大禁区左侧扣过防守球员后14米处左脚劲射,皮球被荷兰队门将费嫩达尔托出横梁,此时中国女足已经完成了9次射门,只是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只有一次。第29分钟,唐佳丽大禁区右侧劲射又被费嫩达尔双掌拍出,韩鹏外围得球再传门前,任桂辛甩头攻门,费嫩达尔侧扑将球拿下。第32分钟,王丽思在大禁区右侧拿球,与佩特拉对抗中倒地,哥伦比亚籍主裁判马丁内斯却没有任何表示。第35分钟,唐佳丽大禁区前沿抽射角度稍正,皮球被费嫩达尔抱住。第39分钟,任桂辛接韩鹏传球大禁区左侧劲射打飞。第44分钟,任桂辛大禁区前沿射门又被范德东克直接封堵。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与荷兰女足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7分钟,王珊珊大禁区右侧得球后左脚射远角飞出底线。第53分钟,任桂辛中路打荷兰队防线身后送出妙传,唐佳丽前插在大禁区左侧射门,由于角度稍正皮球被荷兰队门将费嫩达尔扑出底线,中国队再次错失破门良机。第56分钟,中国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王霜将王珊珊换下。第58分钟,佩特拉在封堵射门时受伤被迫退场。第60分钟,梅利斯右肋快速突破后小角度射门,皮球被王飞稳稳抱住。第65分钟,唐佳丽前场左肋远射,皮球被费嫩达尔没收。第66分钟,唐佳丽大禁区前沿晃动摆脱对方正面防守后24米外右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70分钟,王霜回做,唐佳丽外围射左下死角稍偏。之后,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其中中国队将生力军马君派遣出场。第74分钟,荷兰队前场左侧突破后传中,门将王飞出击将球拦截拿下,不过封堵时王飞肩膀触地受伤,在接受治疗期间王飞不禁抽泣流下眼泪,但最后还是坚强的站起来继续投入比赛。第79分钟,马腾斯大禁区左侧晃过吴海燕后小角度射门,王飞一拍然后将球拿下。

  随即,米德玛接范德东克的右侧传球顺势射门力量不足,皮球被王飞没收。第85分钟,中国队打出精妙小团队配合,唐佳丽大禁区左侧传球,马君7米处推射打高。随即,娄佳惠将唐佳丽换下。第87分钟,娄佳惠左路传球,马君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费嫩达尔将球抓住。补时第1分钟,谭茹殷在中场左侧送出精准斜长传,荷兰队后卫范东恩误判将球漏过,王丽思插上在小禁区前沿单刀推射,皮球滚入球门左下角,中国队1-0领先。最终,中国队1-0绝杀荷兰队如愿全取三分。北京时间6月16日7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新西兰队。(卓奥友)

  中国队:12-王飞;2-刘杉杉、5-吴海燕、14-赵容、6-李冬娜;18-韩鹏、19-谭茹殷、23-任桂辛(71’8-马君)、21-王丽思;13-唐佳丽(86’16-娄佳惠)、9-王珊珊(56’11-王霜)

  荷兰队:16-费嫩达尔、2-卢特伦、3-范德格拉特、4-范登伯格、5-佩特拉(58’15-范东恩);8-施皮茨、10-范德东克、17-米达克(70’6-德克尔);7-梅利斯、9-米德玛、11-马滕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2/n414883947.shtml report 500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