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直击都灵:死忠怒斥内少 暴雨冲洗悲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志

  尤文图斯时隔12年再度打进欧冠决赛,长久的期待立马引发了球迷的热情。大家都各尽所能地支持球队,有人千方百计地搞到了一张决赛门票,还有人选择前往尤文图斯总部所在地都灵,期待着能在获胜之后跟球队一起欢庆。

  6月6日当天,都零分正迎来入夏之后的首个高温时期,最高温度达到了36度。不过酷热并没有阻挡球迷们的看球热情,比起待在家里的舒适和凉爽来,他们更愿意前往市内的各个看球地点,这也让整个市内的气氛变得更加火热。考虑到球迷人数众多,都灵市内也设立了多个集体看球地点:在正市中心的圣卡洛广场上,市政府树立起了两块大屏幕;在西边的市内公园里,正在举办的美食节也为球赛留出了空间;在南边的汽车博物馆,馆前广场上也安放了大屏幕;此外各个酒吧也都为球赛做好了各种准备。

  尽管看球地点众多,但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却并不容易。笔者首先来到了离家最近的美食节,这里有美食也有美酒,DJ还在不断地制造气氛,但看球设备只是大投影仪。由于想要得到更好地观赛效果,笔者决定还是前往经常看球的酒吧。不过笔者显然低估了球迷们的热情,距离比赛还有两个小时,整个酒吧已经爆满,最后笔者只能选择圣卡洛广场。刚刚到达广场,笔者就被眼前壮观的景象所震惊:整个广场已经不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能够站人的地方都已经满了,有些球迷甚至站到了报刊亭和脚手架上,据报道当时大概有三万人聚集此。几经周折之后,笔者也终于找到了一块落脚之地,而比赛也马上就要开始了。

  按照意大利球迷的传统,看球时的歌声和口号必不可少,大家齐声喊着:“我们是意大利冠军!”、“尤文加油!”等传统助威口号,当然也不会忘记“问候”对手和死敌:“巴萨是大便!”、“谁不跳谁是那不勒斯人!”等等。不过这样火热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尤文图斯刚刚开场四分钟就丢球,整个广场顿时鸦雀无声。但球迷们并没有就此气馁,广场上很快又响起了“奋战到底!”的口号。缺乏经验的球员们在柏林的前15分钟有些狼狈不堪,身在都灵的球迷们也感到非常焦急,他们有时为一次进攻失误发出叹息,有时又为一次防守失误发出惊呼。但随着尤文图斯逐渐在上半场后段进入了状态,球迷们也开始淡定起来。

  中场休息的时候球迷们也相互交流了看法,他们认为只是落后一球,尤文图斯还有夺冠的可能,就看阿莱格里的调整效果如何了。果然在经过了主教练的一番点拨之后,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明显好了起来,让人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最终由莫拉塔在开场十分钟之后补射破门,整个广场顿时迎来了大爆发:人们首先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接着就激动地跟周围的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也不管是否认识对方,还有人兴奋地做出了各种庆祝动作,仿佛就像是自己进球了一样。火爆的气氛在进球之后一直持续了下来,因为尤文图斯在场上的表现很好,也许时隔19年之后再度捧杯也不再只是个梦想。

  可惜这次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巴塞罗那,他们顶住了失球后最艰难的十分钟,随后就依靠反击由苏亚雷斯再度领先。更让球迷们感到难受的是,在此之前博格巴在禁区内被阿尔维斯拉倒,主裁判却一点表示都没有。因此球迷们在短暂沉默之后,立马对主裁判爆发了强烈不满:“裁判是垃圾!”、“这明明是个点球!”,接着他们又开始为球队鼓劲:“不管在哪里我们都支持尤文!”、“十一位英雄,我们想要看到十一位英雄!”。毕竟一球之差并不大,何况球队之前的表现的确值得期待。之后不久内马尔又手球破门,还对裁判喋喋不休,再度引发了球迷们的怒火:“内马尔是狗娘养的!”、“他就会跳水!”。

  尽管承载着球迷们的期盼,尤文图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是没能扳平,反而让内马尔在最后时刻又进一球。八次欧冠决赛仅得两冠,最近更是四连亚的经历,自然让球迷们感到难受,但他们也为球队的精彩表现鼓起了掌:“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谢谢球员们!”。巧合的是,都灵也在此时迎来了一场暴风雨,明亮的闪电和大粒的雨滴,似乎也在表达着老天的惋惜。球迷们落寞回家的身影,加上电闪雷鸣的背景,整个气氛越发显得凄凉和悲情。

  (明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2/n414886398.shtml report 2120 尤文图斯时隔12年再度打进欧冠决赛,长久的期待立马引发了球迷的热情。大家都各尽所能地支持球队,有人千方百计地搞到了一张决赛门票,还有人选择前往尤文图斯总部所在地
(责任编辑:王立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