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议员质疑美国介入调查FIFA 暗示美国针对俄罗斯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斯特拉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苏燕)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1日通过决议,要求欧盟对足球腐败零容忍。但与此同时,欧洲议员们也对美国针对国际足联采取的行动方式、行动时间、行动目的,以及欧洲为何允许美国在欧洲大陆执法和欧洲为何长期对足球腐败置若罔闻提出一系列质疑。

  就在此决议投票表决前进行的全体会议大会辩论时,荷兰议员索菲亚·费尔德质疑说:“为什么美国到我们欧洲来执法?”更有不少议员提醒说,美国这是将自己的司法延伸到其他国家。

  此外,不少议员就此次美国对国际足联实施抓捕行动和展开调查的时间表示质疑,认为这是冲着俄罗斯去的,因为当下美欧与俄罗斯的关系非常紧张。而按计划,俄罗斯将承办2018年世界杯赛。他们提醒说,有人的目的是要取消俄罗斯的承办资格,他们不希望欧盟卷入这场争斗。

  继上月底美国对国际足联高官实施抓捕并对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承办资格过程进行调查后,瑞士也已对此展开调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10日宣布,针对目前情况,国际足联决定延期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程序。

  在大会辩论时,奥地利议员乌尔里克·卢尼亚切克对欧洲在足球腐败问题上的不作为也表示了不满,说:“我们早就知道足球界存在腐败,但为什么我们没有更早地采取行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2/n414895755.shtml report 588 新华社斯特拉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苏燕)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1日通过决议,要求欧盟对足球腐败零容忍。但与此同时,欧洲议员们也对美国针对国际足联采取的行动方
(责任编辑:翟逸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