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22分破队史纪录 詹皇准3双勇士大胜2-2骑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2日,NBA总决赛战至第4场,骑士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勇士。全场打完,勇士103-82赢下比赛,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

  赛后采访

  21分惨败,显然让詹姆斯有些失落,但赛后,他却表示,这并不是他职业生涯所遇到的最大挑战。詹皇认为,2012年东部决赛第6场,热火2-3落后凯尔特人,那一次挑战才是最严峻的。

  另外,詹姆斯也谈到了自己在比赛中的意外受伤,“摄像机伤得我不轻,但当时对我来说,头的伤势并不重要,我必须去执行罚球……不过后来,打满第三节,让我感觉有点晕,我想上场比赛,但同时也必须打得有效率……总的来说,我们防守不错,只是进攻很糟糕,对JR-史密斯来说,球就是不进,但是我们仍不能放弃任何人。”

  勇士核心库里则认为,主帅科尔变阵,并让伊戈达拉进入首发阵容,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伊戈达拉敢于面对系列赛中的挑战,他做到了一切,这在今天的比赛中明显体现了出来,他是我们将总比分追平的最重要原因。”库里说道。

  “我觉得这(变阵)起到了效果,当我们打小个阵容的时候,我们打出了应有的攻防转换(节奏),并得到很多快攻分数,科尔不怕冒险,他是一个聪明的教练,愿意做出调整,并帮助我们赢球。”库里随后补充道。

  数据和纪录

  此役,詹姆斯受到勇士的严格限制,次节他还在一次进攻时被博格特推出底线,头部撞在摄像机上飙血。两厢因素叠加,让詹皇的得分出现下滑。全场詹皇22中7,得到20分12篮板8助攻。

  勇士这边,库里表现不错,得到22分6助攻,并且他今年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532分,成功超越1967年的里克-巴里(521分),书写了勇士队史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的新纪录。伊戈达拉本场顶替博格特进入首发阵容,并成为了客队取胜的关键先生,他得到22分8篮板。

  骑士其他球员中,莫兹戈夫轰下28分10篮板,特里斯坦-汤普森12分13篮板,德拉维多瓦10分4助攻,香珀特5分7篮板,JR-史密斯全场三分出手8中0,仅得到4分。

  勇士其他球员中,克莱-汤普森9分,巴恩斯14分8篮板,格林17分7篮板6助攻,替补大卫-李9分,利文斯顿7分。

  全场具体比分:31-24、23-18、22-28、27-12(勇士在前)。

  比赛回顾

  科尔变小个阵容收效

  首节开打,勇士变阵,伊戈达拉顶替博格特进入首发阵容。不过,率先进入状态的还是骑士,他们一上来就连续砍分,打了勇士一个7-0。库里射中三分,终于助客队开壶。詹姆斯里突外投连得5分,骑士继续领先。但此后,勇士全队却逐渐找到进攻感觉,格林跳投打成2+1,克莱-汤普森抛投也中,客队实现反超。眼见局势不妙,骑士叫暂停调整。暂停过后,骑士反倒愈发被动,伊戈达拉三分命中,率队打出9-2的进攻高潮,特里斯坦-汤普森转身跳投得手,单节打完,骑士24-31落后勇士。

  詹皇头撞摄影机飙血

  次节,勇士将优势扩大,克莱-汤普森三分命中,客队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本节中段,场上发生意外,詹姆斯在一次底线突破的过程中,被博格特推出场外。而在摔倒的过程中,詹皇头部不幸撞到了摄像机上,随即血流不止。从现场画面来看,其头部的两道血痕非常明显。但之后,詹姆斯只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就迅速回到场上。不过接下来,勇士依旧牢牢掌控战局,詹姆斯抛投得手,库里上篮也中,半场打完,勇士54-42继续领先骑士。

  库里得分破队史纪录

  易边再战,德拉维多瓦一上来就命中两个三分球,帮骑士追分。但此后,库里跳投、罚球连续砍分,勇士继续维持13分的领先优势。而在命中罚球后,萌神今年季后赛的总得分达到522分,成功超越1967年的里克-巴里(521分),书写了勇士队史的新纪录。此后,勇士开始对詹姆斯实施包夹,但却给了他不断分球的机会。詹皇助攻香珀特,后者骑马射箭跳投得手,骑士仅落后5分。之后,詹皇又一次上篮得手,一次空接暴扣也中,将分差缩近到3分。本节末段,战局陷入胶着,詹姆斯罚球再中,库里三分也进,三节打完,勇士76-70领先骑士。

  JR三分8中0骑士惨败

  末节,勇士众将再度找到手感,库里、伊戈达拉三分相继命中,客队领先优势重回两位数。反观骑士这边,除了莫兹戈夫,其他人出手都频频打铁。而抓住骑士进攻停滞的机会,勇士不断拉大分差。比赛还剩3分钟,库里上篮得手,勇士领先达到19分。此后,两队陆续将主力换下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勇士103-82赢下比赛,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

  勇士首发阵容:巴恩斯、伊戈达拉、格林、克莱-汤普森、库里

  骑士首发阵容:詹姆斯、特里斯坦-汤普森、莫兹戈夫、香珀特、德拉维多瓦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2/n414904900.shtml report 333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2日,NBA总决赛战至第4场,骑士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勇士。全场打完,勇士103-82赢下比赛,将系列赛总比分扳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