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官方证实人事变动 高敬刚辞帅位马里奥上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言
高敬刚辞去主教练职务
高敬刚辞去主教练职务

  长春亚泰连克河南建业、杭州绿城、上海申花,细心的球迷已感受到了教练组悄然发生的变化——出席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是主帅高敬刚,而实际进行临场指挥的是却是执行教练马里奥·托特。

  6月12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对外证实了教练组的变动——高敬刚辞去主帅,继续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马里奥·托特出任球队第18任主帅。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克罗地亚主帅也是长春亚泰历史上第4位外籍主帅。

  高敬刚主动请辞 回归总经理职位

  2014年5月,长春亚泰中途换帅,高敬刚也由领队升任俱乐部总经理,开始全面负责俱乐部的竞训工作。扎根亚泰青训10年,这是俱乐部高层对高敬刚的评价,让他出任俱乐部总经理意在用其青训工作的特长,更好地完善俱乐部的自身造血功能。毕竟,青训是俱乐部发展之本,而其带过的裴帅、孙捷、李光、李尚、陈连晟已在中超崭露头角。上赛季结束后,德拉甘因在成绩上未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并没有获得续约合同。在新帅人选上,俱乐部开始进行新的尝试,即新帅在兼顾成绩的同时,还要着重梯队的建设。因此,作为长春亚泰已培养10年的教练,从青训起家的高敬刚自然成为最佳人选,去年年底,高敬刚同时挑起了俱乐部总经理和主帅的重任。考虑到高敬刚之前只有3次救火教练经历,俱乐部组建教练团队时提出了“中西合璧”的思路——即主帅是自己培养的国内教练,同时聘请外教加以辅佐。为此,俱乐部请来了前哈尔滨毅腾主帅马里奥·托特和体能教练沃尔特。

  本赛季前9轮激战(第2轮主场与石家庄永昌一役因天气延期举行),长春亚泰取得了1胜4平3负的战绩,排名一度跌入降级区。不过,不太理想的开局并非没有亮点,除首轮0比2负于山东鲁能外,其他7场共打进12粒进球,可谓场场有进球,球队的攻击力提升很大。此外,有4场比赛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广州恒大、辽宁宏运、江苏舜天、北京国安扳平或逆转。重压之下,高敬刚在第9轮后向俱乐部高层提出辞去帅位的申请,同时推荐执行教练马里奥·托特出任球队主帅,并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同意。教练是一个高危行业,上课的那一刻意味着进入下课的倒计时。尤其是在一个重建的俱乐部中,主帅并不是一个好干的工作。“成绩是检验教练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准。我接受挑战时,可以说是机遇与困难并存。压力我有,但对下课看得很淡,我曾经说过,如果害怕下课,那我就不做这个主教练。”高敬刚说。

  亚泰新帅来头不小,已得到广泛认可

  上赛季前14轮,哈尔滨毅腾战绩为1胜2平11负。为扭转困局,俱乐部决定由马里奥·托特接替王贺龙出任主帅。虽然哈尔滨毅腾最终没有摆脱降级命运,但马里奥·托特对球队的改造还是获得了俱乐部的认可——其执教的16轮比赛战绩为4胜4平8负。据了解,马里奥·托特拥有足球专业硕士学位,目前是国际足球讲师,曾在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葡萄牙、荷兰等国有过授课经历,其教案至今仍是国际足联收藏的最佳教案之一。此外,他还曾率领克罗地亚国内豪门夺得过联赛和杯赛双冠王。

  长春亚泰帅位平稳过渡,新帅马里奥·托特上任后表示:“足球是一个靠团队作战的项目,如果没有团队精神,是打不出好成绩的。很感谢高敬刚的推荐,因为在他的带领下,长春亚泰的氛围不错,大家非常团结,这为我们接下来打出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近三个赛季,长春亚泰换帅比较频繁,成绩也在谷底徘徊,但换帅的目的是为了找到了一个走出谷底的办法,或者说是适合长春亚泰发展的方向。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道路上,长春亚泰每一次努力都是一次摸着石头过河的尝试。“与北上广相比,长春这座城市的体量并不大,城市人口也不多,但却有3支中国顶级联赛的职业球队,在这里,我们可以看中超和女超,也可以看CBA,而且这3支球队从来都没有变更过名字。作为长春球迷,我们真的很幸福。虽然这几个赛季,长春亚泰从波峰跌落到谷底,但正像股票一样,在谷底徘徊时意味着强劲的反弹。所以,不论球队成绩如何,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春亚泰,不离不弃,因为它伴我成长了19年,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一位长春球迷说。

  搜狐体育 第五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2/n414936940.shtml report 2149 高敬刚辞去主教练职务长春亚泰连克河南建业、杭州绿城、上海申花,细心的球迷已感受到了教练组悄然发生的变化——出席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是主帅高敬刚,而实际进行临场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