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科拉里目标超里皮 20年前曾批中国足球没前途

来源:新京报

  昨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巴西名帅路易斯·菲利佩·斯科拉里及其团队正式走马上任,任期为两年半。发布会结束后,斯科拉里进行了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随着巴西教练团队的正式入驻,名帅里皮治下的恒大“意大利时代”彻底宣告结束。

  目标 雄心勃勃 “将军”要比“银狐”更优秀

  前晚,广州天降大雨。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飞行后,恒大老板许家印的专机载着巴西人斯科拉里一行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当恒大新帅斯科拉里满脸倦容地走出机场时,受到了几十名恒大球迷的“热烈”欢迎,但这与当年里皮“驾临”广州的阵仗不可同日而语。

  被称为“菲利佩将军”的斯科拉里,曾执教过切尔西、克鲁塞罗、帕尔梅拉斯等多个豪门俱乐部;国家队层面则曾带领过巴西、葡萄牙等世界强队征战四方,并率队夺得解放者杯、世界杯冠军等荣誉。

  斯科拉里的执教习惯与南美大陆军人的行事风格相像:强硬,粗暴。这与温文尔雅的意大利人里皮截然不同。对于这位继任者,多数广州球迷仍持观望态度。

  被问及自己与里皮的不同时,斯科拉里如是回答的:“来到恒大执教,我没有任何压力。我很感谢里皮团队在之前为球队所做的一切。我们的团队到来后,里皮团队中那些优秀的东西,会有加强。他们团队的缺点,我们也会去改进。我们会比里皮团队做得更加优秀。”

  超越里皮,斯科拉里需要时间。但他当下要做的是让人们尽快忘掉卡纳瓦罗。3天前,2000多名恒大球迷唱着《讲不出再见》送别了这个仅仅执教了半年多的“新手”,卡纳瓦罗的泪水更是让广州球迷动容。许家印也坦言,“卡纳瓦罗是一个很好的教练。”

  规划 自信满满 未来一定实现“全华班”

  里皮离开后,恒大开始“二期工程”,寻找名帅再次启动。“聘请斯帅看重的不是他的名气,而是执教、管理等能力。”许家印说。他认为,聘请斯科拉里是俱乐部站在发展的战略高度,为打造世界一流俱乐部而做出的选择。

  许家印强调,随着斯科拉里的到来,球队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夺得联赛和亚冠双冠。斯科拉里也直言,“我们现有一支非常有能力的团队,我们会用实力帮助中国足球以及广州足球取得更多荣誉。”

  此外,恒大还有一个目标没有实现,就是许家印几年前提出,关于5到10年实现恒大“全华班”的愿景。昨日,许家印重申,伴随着恒大足校人才成长体系的日趋成熟,未来将逐步实现“全华班”。

  “我相信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在未来一定会实现全华班比赛的目标。”斯科拉里说。

  近20年前,斯科拉里就已经和中国足球有过接触,只是那并不是一段令人愉快的回忆。1996年,斯科拉里率巴西俱乐部格雷米奥来中国参加商业比赛,因裁判几次关键判罚引起争议,当时还没有多少名气的斯帅大发雷霆,并留下了“中国足球不会有前途”的评价。面对记者关于这番言论的提问,斯科拉里昨日也改口称,他知道近些年中国足球的投入很大,尤其是像广州恒大这样的国内一流俱乐部,“我们选择来到这里,肯定是基于对亚洲足球、中国足球以及广州足球的认可。”

  考验 困难重重 伤病是斯帅的头道关

  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问,斯科拉里随口便说出了多名恒大球员名字,“埃尔克森、阿兰、高拉特、雷内、张琳芃、龙龙(郑龙)、郜林、郑智、潇霆(冯潇霆)。”他随后强调,早在2011年就和时任恒大俱乐部总经理的刘永灼接触过,并始终保持联系。他也一直关注恒大的表现。

  昨日,在接过许家印的聘书后,斯科拉里便带领自己的5人教练组开展了首堂训练课。由于6名球员被国足征调,斯科拉里坦言,对于现在队中球员的优、缺点,还需进一步了解。

  对于外界关注的新援人选,斯科拉里表示尚在谈判中。许家印强调,恒大队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不会改变。今年引援的目标是“内援只进不出,外援做出一定的调整”。

  年薪近600万美元的斯帅还有重要任务,便是解决恒大的伤病问题,毕竟目前恒大的伤病名单有近10人在列。“说实话,如果伤病问题得不到解决,球队所面临的就已经不是拿不拿得到冠军的事,而是能否生存下去的问题了。”许家印说。在宴请斯科拉里时,许家印也明确表示,斯科拉里一定要深入研究关于球员的伤病问题。

  目前,斯科拉里团队中学历最高的是队医兼理疗师菲利恰诺·内托,他也是斯帅在解决老板许家印提出的问题时最需要仰仗的人选。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3/n414954144.shtml report 1979 昨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巴西名帅路易斯·菲利佩·斯科拉里及其团队正式走马上任,任期为两年半。发布会结束后,斯科拉里进行了上任后的首堂训练
(责任编辑:李天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