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5分钟戴帽瑞士10-1 美国0-0 日本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结束C、D两个小组的第二轮争夺。瑞士队10-1大胜厄瓜多尔队追平了女足世界杯单场总进球纪录,其中胡姆5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也创造了最快独中三元的纪录,卫冕冠军2-1险胜喀麦隆队取得两连胜提前出线。美国队与瑞典队0-0互交白卷,而澳大利亚队2-1击败尼日利亚队。

  C组:瑞士队10-1厄瓜多尔队;日本队2-1喀麦隆队

  瑞士队10-1大胜厄瓜多尔队,两队一场比赛贡献11个进球平了2007年德国队11-0胜阿根廷队时创造的单场两队总进球纪录;瑞士队的胡姆下半时初段5分钟完成帽子戏法打破了由日本球员大谷未央在2003年世界杯面对阿根廷队时创造的8分钟最快独中三元的纪录。第11分钟,胡姆接左路传球头球轻顶到远端,无人盯防的埃戈博冈小禁区内右脚垫射,皮球击中右立柱弹出。第24分钟,胡姆接直塞球突入禁区后在右侧底线前传中,庞塞小禁区边缘一挡皮球缓慢滚入球网,瑞士队依靠对方乌龙1-0领先。第36分钟,基维奇接巴赫曼传球射门被门柱挡出。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克尔诺戈雷维奇左路沿底线突破罗德里格斯后低传门前,埃戈博冈包抄小禁区内近距离抢射破门,瑞士队2-0领先。

  第47分钟,巴赫曼直塞,胡姆得球轻松摆脱两人防守后在大禁区弧前25米外右脚抽射打出准世界波,3-0。2分钟后,沃尔蒂左路传球,胡姆在无人盯防情况下小禁区边缘跃起头槌轻松得分,4-0。第52分钟,马里特兹右路低传,胡姆包抄射门被对方门将贝鲁兹挡了一下,胡姆补射得手就此完成个人帽子戏法,5-0。第59分钟,厄瓜多尔队队长阿吉拉尔在大禁区内铲倒巴赫曼送出点球,巴赫曼亲自操刀骗过对方门将贝鲁兹右脚推射打球门中路偏右位置得手,6-0。1分钟后,巴赫曼带球突破,虽然厄瓜多尔队防守球员捅了一脚,但巴赫曼快速插上重新获得球权,并在大禁区右侧14米处一记劲射将球送入球门左角,7-0。

  第62分钟,奎因泰罗斯在瑞士队大禁区内被基维奇侵犯赢得点球机会,庞塞操刀左脚打球门右下角得手,7-1。第71分钟,瑞士队右侧战术角球开到禁区内后乱战中庞塞又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厄瓜多尔队后卫一场比赛打进两个乌龙,8-1。5分钟后,莫泽接左路传球大禁区前沿抽射,厄瓜多尔队门将贝鲁兹扑球手型不对,皮球弹起后落地过线入网,9-1。第80分钟,厄瓜多尔队的佩桑特斯的射门也被门柱挡出。第81分钟,巴赫曼接雷蒙德传球,小禁区右角处脚底拉球右脚抽射打球门左角破门同样个人完成帽子戏法,也就此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0-1。

  卫冕冠军日本队2-1险胜喀麦隆队取得两连胜。第6分钟,川澄奈穂美右路传中,虽然门前漏过了一个包抄点,但鲛岛彩在远端近距离铲射破门助日本队1-0领先。第17分钟,宫间绫左路斜传远端,菅泽优衣香在小禁区右侧跃起头槌破门2-0。第90分钟,恩加纳莫特中圈弧打日本队肋部空档送到防线后面,替补出场的恩赫欧特插上低射近角扳回一分。随后,喀麦隆队还有一次头球擦着立柱将将偏出。最终日本队2-1险胜后积6分居小组首位,瑞士队和喀麦隆队同积3分因净胜球差异分列二,三位。厄瓜多尔连败垫底。

  D组:澳大利亚队2-0尼日利亚队;美国队0-0瑞典队

  澳大利亚队凭借西蒙的梅开二度2-0击败尼日利亚队。第28分钟,澳大利亚队后场断球立即策动快速反击,代表国家队出场已经超过百场的30岁老将德万纳带球疾进,在被楚克乌努耶绊倒前将球捅出,法国籍主裁判弗拉帕特出于有利原则让比赛继续,西蒙在大禁区左侧8米处左脚推射打球门右角破门,澳大利亚队1-0领先。

  第68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右路界外球掷出后被解围,但尼日利亚队后防解围球落点不佳,克尔左肋得球后吊身后,巴特和西蒙齐齐插上形成两点包抄,在巴特起脚未果情况下,西蒙小禁区右角处面对对方门将德德右脚凌空射门将球送入网窝梅开二度,澳大利亚队2-0领先。

  第82分钟,凯隆德-奈特右侧任意球开出,奥勒威前点抢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比赛最后时刻再出争议,第四官员举牌提示需要补时4分钟,但主裁判弗拉帕特仅仅补时1分08秒便鸣响终场哨,当时正准备换人的澳大利亚队主帅斯塔季奇感到有些惊讶,而尼日利亚队主教练奥孔更是不解。

  同组另一场比赛,上届世界杯亚军美国队与上届季军瑞典队0-0互交白卷收场,这使得美国在双方最近3次交锋中未尝胜绩,全场比赛两队虽然总共完成了21次射门,但瑞典队9次打门全部偏靶,而美国队也仅有2次射正记录而已,此役也是瑞典队和美国队在7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中各自拿到的第3场平局。两轮战罢,美国队1胜1平积4分暂时小组领跑,澳大利亚队3分居次席,瑞典队2战皆平积2分位列第三,尼日利亚队握有1分垫底。(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3/n414962001.shtml report 2221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结束C、D两个小组的第二轮争夺。瑞士队10-1大胜厄瓜多尔队追平了女足世界杯单场总进球纪录,其中胡姆5分钟内完成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