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H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罗地亚总统谴责纳粹标事件 要求有关部门严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萨格勒布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薛群)克罗地亚总统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13日发表声明,谴责12日晚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H组克罗地亚对意大利的赛场草皮出现纳粹图案事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出肇事者并起诉他们。

  基塔罗维奇在声明中说,克罗地亚有最热情、最忠诚的足球粉丝,但足球流氓问题也很严重。这不仅损害克罗地亚的足球,也使克罗地亚民众和国家的名誉受损。她呼吁彻底结束足球流氓行为。

  克罗地亚足球协会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行为,声明称,该行为为蓄意破坏和犯罪行为,并要求警方尽快查出肇事者。

  克足协的声明说,“我们谴责这一犯罪行为,要求警方和执法部门尽快把那个或者那些肇事者查出,并绳之以法。”声明说,这一行为不仅危害克罗地亚的足球事业,也使整个国家蒙羞。

  欧锦赛H组预选赛克罗地亚主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12日晚在克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举行,由于3月克罗地亚与挪威的比赛中,有克球迷呼喊种族主义口号被欧足联处罚,因此本场比赛不允许观众入场。然而,12日晚斯普利特波尔朱迪体育场的草皮上仍然出现纳粹标志的图案。

  据了解,有人在比赛前1天或2天前用化学药剂在草皮上画出纳粹的“卍字”图案。由于被洒上化学药剂的草皮枯死,比赛时图案清晰可见。意大利记者最先发现,并向欧足联报告。中场时球场管理员设法将其修复,但效果并不理想。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场比赛本身就在处罚中进行,此时再出事端,克罗地亚可能面临更为严重的处罚,有可能被扣分,甚至可能被取消欧锦赛参赛资格。目前克罗地亚在H组获14分,排名第一。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3/n414975064.shtml report 714 新华社萨格勒布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薛群)克罗地亚总统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13日发表声明,谴责12日晚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H组克罗地亚对意大利的赛场草皮出现纳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克罗地亚总统、足协谴责国家队主场纳粹标志事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