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春净月森林马拉松昨日开赛 64岁老人誓要得奖

来源:吉和网
 

  13日上午,第九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暨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开幕式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正门广场举行。

  以昨日的开幕式为起点,历时100天的中国长春消夏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消夏节期间将策划举办112项系列活动,其中,长春国际消夏啤酒节、长春乡村旅游节、双阳梅花鹿节、长春关东民俗旅游周、长春航空节、长春北湖草莓音乐节等品牌活动的规模将进一步提升,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长春消夏灯会、农安马文化旅游节、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赛等为代表的一批体现国际元素、市民参与性强的特色活动也将首次与市民见面。

  消夏节期间,市旅游局还梳理推出了电影文化、汽车文化、警示文化、雕塑文化、生态文化、宗教文化、马文化、休闲观光、民俗体验、科普修学、康体养生、夜间休闲、乡村度假、果蔬采摘、农家美食、观光健身、拓展体验、节庆活动等“18条招牌旅游线路”,为市民和游客消夏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13日,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锋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长春消夏节是我市夏季的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是幸福长春建设工程,成为拉动经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伴随着长春的发展进步,消夏节不断成长壮大,产品日益丰富,活动异彩纷呈,充分展示出长春消夏的独特韵味,满足了消夏体验的需求。

  当日19时,备受关注的长春消夏灯会在长春农博园举办了亮灯仪式。

  连续一周的阴雨天终于告一段落,净月潭的上空天朗气清。13日8时30分,作为第九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的开幕活动,2015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正式鸣枪开赛。

  全程马拉松跑多远 比人民广场到机场还远

  穿林海、爬山坡、过草地…………总长度42.195千米的全程马拉松还真是不好跑。别说是沿途这些路况多种多样,就说这距离,可不是一般人能坚持下来的。说总距离42千米有余可能大家没啥概念,换一种说法,参加全程马拉松的参赛者到底得跑多远?这么说,从人民广场跑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才只有34.7千米,还剩大约7千米呢,你说这路远不远。

  “跑马拉松不能拼命,不是光能跑就行,还得有体力有耐力。总之,一定不能超过自己的极限,否则会伤了自己。要不咋说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不说是十分专业的,也得是经常参加训练的人才敢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林先生称,就是因为觉得自己的体力不够,受到的训练还不够,所以今年只报了迷你马拉松比赛小试身手。

  长春昨儿的天儿真给力 选手们都爱上了这里

  你听过有人到全国各地跑马拉松的吗?昨日的森林马拉松比赛现场,记者就见到了这么一群人。

  这是一个来自于沈阳的长跑俱乐部,队员全都是50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他们每年都要跑遍全国各地举办马拉松比赛的城市。今年,长春举办首届森林马拉松比赛,他们自然不能错过。

  已经参加了7次比赛的李纯亮告诉记者,这几年,他几乎跑遍了所有能举办马拉松的城市,现在就差扬州没跑过。跑来跑去,他最喜欢的城市还是长春。因为这里的景美、人好,比赛场地更好。

  不仅是李纯亮觉得长春的天好空气好,第一次来长春的来自于河南商丘的侯学荣也对长春赞不绝口。“咱这儿比我们那儿凉快多了,我们那是30多摄氏度,一到这儿才25摄氏度到15摄氏度,有一种初夏那种感觉,就像四五月份。”侯学荣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70岁了,头次来长春没想到这里的天气这么宜人,净月潭的风景这么美,等比赛结束,他一定要在长春多玩两天再回家。

  64岁老人誓要得奖牌 第5块一定要从长春拿

  有的人参加马拉松比赛是奔着重在参与,锻炼身体的目的来的。但是今年64岁,已经跑了8年马拉松,这次报名半程马拉松比赛的郭宝华可是专门奔着奖牌来的。

  郭宝华告诉记者,这8年来到各个城市参加马拉松比赛,他几乎是跑一次就得一块奖牌,就去年一年就得了6块奖牌。老人家这可不是吹牛,怕记者不信,郭宝华赶紧翻阅手机上的照片给记者看,以证明他说的都是实话。

  得了这么多奖牌,没有点真本事可不行。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别的参赛选手已经到赛场上候场时,郭宝华还一直在赛场外热身。“我今年已经得了4块奖牌了,长春这要是能得着,就是第五块,我一定得把这第五块从长春拿走。”虽然比赛还没开始,郭宝华已经是信心满满。他称,这次参加完长春的森林马拉松比赛之后,9月份还要到北京去参加马拉松比赛,争取今年得的奖牌数比去年还要多。

  儿童马拉松赛 小萝莉变身风一样的女子

  就在大人们跑了将近1个小时后,我们本届森林马拉松比赛最小的选手们,参加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儿童赛的萌宝宝们也开始比赛了。

  别看小选手们人不大,气势上可绝对不输给大人们。尤其是当皮肤白白、头戴粉色蝴蝶结的一队俄罗斯小选手出现在赛场时,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俄罗斯小选手美丽可爱,咱中国的小萝莉也是萌萌哒漂亮又讨人喜欢。5虚岁的孟子淇梳着齐刘海,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咕噜噜转个不停。别看比赛前人家还赖在妈妈怀里娇羞的很,一到赛场,小萝莉立马变成了风一样的女子,撒腿开跑。

  孟子淇的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爸爸愿意锻炼身体,在幼儿园里她也挺喜欢运动,这次参赛不是让孩子跑出什么成绩,主要是让孩子感受下气氛,见见世面,锻炼锻炼。”

  穿林海、爬山坡、跑公路 比赛累计爬坡750米

  本次赛事是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的全新升级版,经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马拉松B级赛事,是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运动员们从“女神广场”出发,在比赛中要经过沙土绿道、山地坡道及环潭公路,累计爬坡750米,难度颇大。

  昨天的赛事主要包括男、女全程(42.195公里)及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男、女大众主题7公里迷你马拉松及儿童城市森林1公里跑等多项赛事。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国际越野跑选手、国内近10个省(区)的近5000名马拉松运动员、爱好者,来自埃塞俄比亚、德国等国际知名选手都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吉和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4/n414991019.shtml report 3044  13日上午,第九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暨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开幕式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正门广场举行。以昨日的开幕式为起点,历时100天的中国长春消夏节正式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