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斥腐败致跆拳道水平下滑:官员中国嫖妓被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个月在俄罗斯举行的跆拳道世界锦标赛上,韩国的女子选手取得了总成绩第一,男子却创下了史上最差的第四名的成绩。《朝鲜日报》等主流媒体辛辣地直接指出,近年来管理层的腐败现象严重是导致跆拳道这项被誉为是韩国“国技”的项目近年来竞技水平明显下滑的罪魁祸首,《韩国日报》还爆料说,四月份时两位韩国跆拳道运动的高管负责人在中国嫖妓,被警方抓捕。

  《朝鲜日报》的文章中表示,此次世锦赛上韩国选手的表现,已经极大地伤害了“作为跆拳道中心国的大韩民国的自尊心”。近年来,由于管理层的腐败现象日益严重,作为韩国国技的跆拳道水平却呈现出了不断下滑的态势。这不仅表现在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有所下滑,而且国内的跆拳道比赛中,也是屡次被曝光依靠裁判不规范执法而改变比赛结果的内幕。

  《朝鲜日报》还曝出了猛料,称为了与相关的中国团体签署合作协议,首尔跆拳道协会的11名官员于4月13日至17日到访北京。4月14日晚,两名负责的韩国官员在北京某高级会员制酒吧喝酒后嫖娼而被抓获,5月19日在韩国被正式起诉,这其中一人是在韩国跆拳道界很有影响力的首尔跆拳道协会原会长的外甥。韩国媒体表示,除了嫖娼问题,外界还质疑“11名官员出差,耗费了不少的资金,这样奢华的公费出差是否有必要?”的问题。目前,首尔警察国际犯罪搜查队正针对该协会是否存在滥用公款的问题,进行着更深一步的调查。

  对于这则丑闻,韩国网民的反应也十分激烈。网友们在新闻下面纷纷评论说:“也许跆拳道终有一天会被驱逐出奥运会大家庭”、“他们不配当孩子们的跆拳道老师,这样的行为很肮脏”、“跆拳道强调身心一体的纯净,他们违反了体育和跆拳道的伦理道德,应该被永远驱逐!”

  其实,这已经不是韩国跆拳道界第一次被曝出丑闻了。早在2013年5月进行的韩国全国体育大会高中部的首尔市跆拳道代表选拔赛中,首尔市跆拳道协会专务、裁判委员长涉嫌操纵比赛和公然要求学生家长进贡财物,这六名大学教授后来被警方逮捕。在警方调查的过程中,他们供认在高中的男女跆拳道比赛中,收受贿赂进而操纵比赛。

  《朝鲜日报》的文章中表示,支撑着竞技运动发展的基层组织出现腐败,直接危及到了竞技水平的提升。在此次俄罗斯跆拳道世锦赛上,韩国男队仅获得了1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据爆料,在这次世锦赛上,韩国队居然没有使用摄像机拍摄比赛。根据惯例,在国际比赛上拍下对手和自身的比赛录像,可以在后期的训练中进行详细的分析和研究,这也被看做是是提高竞技水准的不可或缺的基础性资料。而作为跆拳道大国的韩国此次居然缺失了如此基础性的“硬件”,这也让参加了本届世锦赛的韩国选手叫苦不迭:“在自己的比赛中,究竟会出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是一头雾水。”这种言论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韩国跆拳道界的管理和组织一片混乱的现状。

  《朝鲜日报》表示,除了腐败问题严重,韩国跆拳道还缺乏足够的经济支持。首尔跆拳道协会一年的经费仅为70亿韩元(约合3800万人民币)。“因为没有足够的经费,使得无法建立培养后备力量的完整体系和建立有效的组织团体,跆拳道没落的日子已经不远。”一位负责跆拳道运动的相关官员如此对记者表示。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4/n414991217.shtml report 1381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个月在俄罗斯举行的跆拳道世界锦标赛上,韩国的女子选手取得了总成绩第一,男子却创下了史上最差的第四名的成绩。《朝鲜日报》等主流媒体辛辣地直接
(责任编辑:张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