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FC188综述:温盾断头台降服凯恩成重量级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UFC中国讯 UFC188已于北京时间6月14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顺利举行,本次赛事是UFC继去年11月之后第二次到访墨西哥。在头条大战中,凯恩-维拉斯奎兹被法布雷西欧-温盾断头台降服,成为了毋庸置疑的UFC重量级冠军。(#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重量级冠军战: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C.) 负 法布雷西欧-温盾(Fabricio Werdum)(#1 IC.)

  两位冠军在比赛一开始就进行了激烈的拳击和肘击对攻,立刻带动起了全场的高潮。凯恩两次将温盾摔倒,但是都放弃了与柔术异常出色的温盾进行地面缠斗的机会。之后双方继续进行站立对攻,在最后的一分钟时,凯恩再次将温盾摔倒,试图进行地面压制,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双方的面部在第一回合结束后都有出血。

  第二回合两人甚至放弃了抱摔,直接进行站立拼拳,双方都有多次击打命中对手。脸部出血严重的凯恩体力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挨了几次重击后摇摇晃晃。在回合最后一分钟,温盾的一记膝击命中了凯恩,但是未能将对手KO,凯恩勉强支撑到了回合结束。

  第三回合一开始,凯恩将温盾抱摔,但是反而险些被对手使出断头台。1分10秒时,温盾在笼边对凯恩使出站立式断头台,但可惜依然没有成功。不过好景不长,温盾在第2分钟的时候突然在地面使出了断头台,结果终于令凯恩拍地认输。这样一来温盾就以降服赢下了这场冠军头衔统一战,成为了UFC新的重量级冠军。

  轻量级:吉尔伯特-梅伦德兹(Gilbert Melendez)(#4) 负 艾迪-阿尔瓦瑞兹(Eddie Alvarez)(#9)

  两位前冠军的站立对攻非常精彩,在第一回合的1分30秒左右,梅伦德兹的一记迎面肘击重重地击中了阿尔瓦瑞兹,险些将对手击倒。回合过半时,阿尔瓦瑞兹的脸颊已经出现了伤口,随后双方放缓了进攻节奏,不过梅伦德兹的命中率显然要高于阿尔瓦瑞兹一些。

  回合结束后可以看到阿尔瓦瑞兹的左眼已经严重肿胀了。

  第二回合两人继续站立对攻,阿尔瓦瑞兹在这个过程中不占优势,因此在1分40秒左右时,阿尔瓦瑞兹试图将梅伦德兹抱摔,但是却将对手顶到了笼边,这一过程中阿尔瓦瑞兹还踢中了梅伦德兹的裆部。恢复比赛后,两人打得非常保守,这也引起了现场拳迷的徐盛。3分30秒,阿尔瓦瑞兹再次抱摔梅伦德兹,但是在几经尝试后才成功,不过随后就无所作为了。

  阿尔瓦瑞兹在第三回合一开始就成功将梅伦德兹摔倒,但是却无法长时间进行地面压制。两人回到站立后,由于右眼肿胀,阿尔瓦瑞兹的视线受到极大的影响,出拳精确度严重下降。再次抱摔后,阿尔瓦瑞兹将梅伦德兹顶在笼边进行近身压制,而比赛结束前,双方又进行了一轮拼拳,阿尔瓦瑞兹有几次非常有威胁的攻击,梅伦德兹的脸部也被打破。最终阿尔瓦瑞兹以分歧判定险胜,赢下了自己在UFC的首场胜利。

  中量级:开尔文-盖斯特鲁姆(Kelvin Gastelum)(#10 WW) 胜 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

  两位选手选择站立对攻,盖斯特鲁姆在这方面显然占据了优势,多下刺拳命中马奎特。3分20秒时,马夸特一记抱摔将盖斯特鲁姆摔倒,不过却马上被对手站了起来,随后反而被盖斯特鲁姆给摔倒。盖斯特鲁姆在上位进行着地面压制,不过在尝试使用脚踝锁的时候被对手挣脱,但最后几秒钟的笼边打击非常精彩。

  第二回合两人依然以站立对攻开场,盖斯特鲁姆在这种状态下依然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不过场面显得比较胶着。第3分钟,盖斯特鲁姆在笼边的几下膝击将马夸特击倒,随后不断的地面打击令裁判一度差点终止比赛。逃过一劫的马夸特随后又被盖斯特鲁姆压倒在地面上进行碎拳的压制,已经完全失去了战斗的能力。在最后20多秒时,马夸特有机会使出足跟钩,但是被盖斯特鲁姆轻松逃脱。

  第二回合结束后,马夸特方面主动认输,比赛就此结束,盖斯特鲁姆以TKO获胜,赢下了自己升重到185磅首秀的胜利。赛后盖斯特鲁姆表示自己将在不久后回到170磅的次中量级,因为那里才是最适合自己的量级。

  羽量级:亚尔-罗德里格兹(Yair Rodriguez) 胜 查尔斯-罗萨(Charles Rosa)

  罗德里格兹非常兴奋,一开始就多次飞踢猛攻对手,并且成功将罗萨击倒,随后两人进入地面缠斗,罗德里格兹试图使用三角锁降服罗萨,但是几番尝试都未能成功。罗萨在挣脱后开始上位的压制,随后拿到了罗德里格兹的后背,但是反而被对手站了起来。回合最后阶段,罗萨再次将罗德里格兹摔倒,并进行地面的压制,随后两人再次进入站立对攻状态,非常精彩的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罗萨多次尝试抱摔罗德里格兹,但是由于体能下降明显,因此始终无法成功。2分20秒时,罗德里格兹将罗萨摔倒并且拿到了骑乘位,但是对站立很有信心的他却放弃了这个优势位置,继续站立进攻。罗萨的额头也因为伤口而开始大量出血,导致裁判一度暂停了比赛。比赛恢复后,罗德里格兹继续占据优势,一个滚翻将罗萨摔倒后,几下地面砸拳对罗萨的伤害非常大。

  第三回合开始,罗萨终于有机会将罗德里格兹摔倒,并进行上位的地面压制。在1分50秒左右时,处于下位的罗德里格兹再度尝试使用三角锁,不过依然没成功。挣脱对手的降服技后罗萨在上位试图使用十字固,但是一番尝试后反而被对手站立起来。比赛回到了站立对攻局面不久后,罗萨再次将罗德里格兹摔倒,并进行上位的压制,对罗德里格兹发起最后的猛攻。最终三个回合战罢,罗德里格兹以分歧判定险胜。

  女子草量级:特西娅-托雷斯(Tecia Torres)(#5) 胜 安吉拉-希尔(Angela Hill)(#15)

  两人在比赛一开始互相试探性进攻,但是都没有对对方造成真正威胁。回合中段托雷斯将希尔摔倒,进行上位的地面压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第二回合托雷斯一开始就将希尔摔倒,并且在大部分时间内成功进行着地面压制,直到比赛最后阶段,希尔才有机会回到了站立状态。

  最后一回合希尔的进攻十分主动,但是却无法真正伤害到对手。而托雷斯在3分钟左右的时候将托雷斯顶到笼边进行近身的压制。最终比赛打满了三个回合,托雷斯以一致判定获胜,职业战绩继续保持全胜。

  副赛:

  蝇量级:奇科-卡缪斯(Chico Camus)(#13) 负 亨利-赛胡多(Henry Cejudo)(#8)

  轻量级:埃弗拉因-埃斯库德罗(Efrain Escudero) 胜 德鲁-多博尔(Drew Dober)

  雏量级:亚历杰德罗-佩雷斯(Alejandro Perez) 负 帕特里克-威廉姆斯(Patrick Williams)

  轻量级:佛朗西斯科-特维诺(Francisco Trevino) 负 乔尼-凯斯(Johnny Case)

  次中量级:奥古斯托-蒙塔诺(Augusto Montano) 负 凯瑟尔-潘德尔得(Cathal Pendred)

  羽量级:加布里埃尔-贝尼特斯(Gabriel Benitez) 胜 克莱-科拉德(Clay Collard)

  (UFC中国 大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4/n414991638.shtml report 3507  UFC中国讯UFC188已于北京时间6月14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顺利举行,本次赛事是UFC继去年11月之后第二次到访墨西哥。在头条大战中,凯恩-维
(责任编辑:张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