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洲杯 > 2015美洲杯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雄归来!巴里奥斯斩梅西美梦 离开恒大这两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智利安托法加斯塔6月13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姬烨 冷彤 赵焱

  在13日的美洲杯足球赛小组赛中,前广州恒大外援巴里奥斯在第90分钟打入阿根廷队一球,帮助巴拉圭队在最后时刻以2:2逼平强大对手,进球后的巴里奥斯激动无比,脱衣庆祝。

  这是两队在本届杯赛的首次亮相,巴里奥斯在第79分钟才得以替补出战。出场后他马上用两次大动作的逼抢冲撞,证明了自己的斗志。第90分钟,巴拉圭队前场任意球形成乱战,巴里奥斯接到队友头球摆渡后,一记低射取得破门,让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到手3分换为1分。

  如果没有这次“绝杀”,恐怕许多中国球迷都已经淡忘了巴里奥斯这个名字。2012年5月2日,头顶“前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射手”光环的巴里奥斯以8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他也成为第一位登陆中超的处于当打之年的世界顶级外援。

  不过,巴里奥斯与恒大的蜜月期并未维持太久。一年之后的5月18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巴里奥斯梅开二度后受伤下场,而这竟然成了巴里奥斯最后一次代表恒大出战。之后,他先是不按时归队训练,而后又跟媒体爆料恒大欠薪逃税。

  不过,恒大方面迅速应对,马上搜集证据向国际足联起诉巴里奥斯。在国际足联受理恒大申诉并告之巴里奥斯对此予以答辩之后,他的态度突然转变,其经纪人开始主动联系恒大。最终,随着恒大宣布巴里奥斯以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俱乐部,闹了两个多月的“巴里奥斯出走门”才告一段落。

  在为斯巴达克效力的一年中,或许是因经历了漫长官司风波,巴里奥斯状态不令人满意,总共代表球队出战20场比赛,仅攻入2球。2014年8月,巴里奥斯被斯巴达克租借到了蒙彼利埃,在法甲这位射手终于有了复苏的迹象,刚刚结束的赛季,他代表球队出战31次,打入11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并且在法甲射手榜并列第11位。

  随着这位30岁老将状态的回升,巴里奥斯的老东家多特蒙德又开始与他联系,而有关其转会的传闻也不少。如今在美洲杯赛场打入阿根廷一球,对于他接下来的转会显然是有利的。

  值得一提的是,巴里奥斯生在阿根廷,因其母亲是巴拉圭人,所以他有权选择巴拉圭国籍。2010年,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巴里奥斯放弃了阿根廷国籍,转而选择替巴拉圭出战。如今,面对自己的“祖国”“反戈一击”,况且又是在梅西、特维斯等“阻碍”他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的大将面前,难怪巴里奥斯会如此兴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4/n414995804.shtml report 2683 新华社智利安托法加斯塔6月13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姬烨冷彤赵焱在13日的美洲杯足球赛小组赛中,前广州恒大外援巴里奥斯在第90分钟打入阿根廷队一球,帮助巴拉圭队在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