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要跑24小时赛总里程超赤道 姚明星空下夜跑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6月14日下午15点,“中国人寿•2015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 北京站的计时器走到了最后一秒,虽然已经经过了24个小时连续不间断的跑步,所有人却都面露疲惫的快乐,欢呼声不绝于耳。来自五湖四海的2000名跑者174支队伍中,159支队伍成功完赛,完赛率高达91.4%,不仅达到了开幕式上姚明围绕地球半圈的誓言,还将最终里程数定格在了40537公里,这个距离,超越了地球赤道整整一圈,还多出了462公里。

  经历了这场“环绕地球”的要跑之旅的跑团中,共计143支队伍完成了200公里的公益目标,72支队伍完成了260公里的目标,他们通过24小时的奋力拼搏,为“渐冻人基金百万呼吸项目”和“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付出了实际行动,奉献了浓浓的爱心。分获挑战组(7-12人)和精英组(4-6人)的冠军跑团为保安大哥威武队和Victory Running Club二队,他们的完赛距离分别为339.5公里和353.5公里。闭幕式上,姚明和歌手许飞、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总经理李泽生为挑战者和精英组的前三名颁发了奖牌和感谢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福清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作为两个公益项目的代表现场接受了捐赠。

  今年姚明也完成了和去年相同的两圈跑量,其中还在14号的凌晨四点钟接棒队友,完成了最艰难时段的跑步任务。赛后姚明表示:“我一直想象着自己在漫天星空之下跑步的情形,这次终于实现了这个想法,而且我还发现,星空不仅存在于天空之上,也可以体现在每一位跑者身上,在荧光棒的装扮下,大家都打扮得如满天繁星一样漂亮。”当提到要跑·24小时和其他赛事不同之处时,姚明说道:“要跑·24小时的最大特点就在于其团队精神淋漓尽致的体现,最终的胜利需要一个团队的努力才能得到最大的成功。上一次要跑24小时在北京是在十月份,这次是盛夏的延庆,我也希望跑者们也能更加关注美丽延庆的景色,量力而行,跑出快乐。”

  作为姚明跑团的主力成员,许飞在本次赛事中为跑团累计贡献了21公里的跑量,在最后关门倒计时10秒钟完成了撞线。上个月许飞刚刚完成个人首个全程马拉松,此次参加要跑·24小时接力赛,第一次和姚明及其他嘉宾共同完成、体会了团队协作与分担。许飞说:“24小时最美妙的是把孤独的跑者凝聚在了一起,组成了强大的战队,让彼此体会为共同目标奋斗的荣誉”。

  24个小时、一天一夜的跑步终于结束,大伙儿们的兴致已经到达了最高潮,纷纷在终点区合影留下自己努力之后欣喜的瞬间和延庆美丽的景色。Team Run Beijing的一名跑者在完赛后说道,“明年还会再来参加要跑24小时接力赛,理由是本项赛事的团队精神尤为突出,经历了太阳的直射、夜间温度直降,让我们的队友更加团结奋进。虽然队里的汉子都‘倒下了’,但所有的女生已经全副武装,我觉得大家都是最棒的!”

  在领奖区,领到奖牌的跑者都如获珍宝的与奖牌进行合影,一位刚刚拿到奖牌的跑者说道:“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奖牌,不仅是质地上的沉甸甸,更重要的是荣誉上的‘沉甸甸’、团队精神上的‘沉甸甸’,绝对是与众不同、意义非凡的一次跑步经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4/n415001807.shtml report 1394 2015年6月14日下午15点,“中国人寿•2015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北京站的计时器走到了最后一秒,虽然已经经过了24个小时连续不间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