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纽约钻石联赛博尔特200米险胜 闪电成绩不耀眼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纽约站的男子200米比赛,尽管不是本场的钻石项目,但却是“高光点”,因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牙买加飞人尤塞因·博尔特终于在钻石联赛中出场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很难避免众多让他尴尬的问题,比如,美国人加特林放话将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挑战博尔特的男子百米霸主位置,并且有信心冲击博尔特创造的9.58秒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对此博尔特怎么看?“他真是一张大嘴巴。”博尔特笑着说。然而在今年以来博尔特还未在大赛中跑过100米比赛,在年度最佳成绩榜单中,加特林以一次9.74秒和一次9.75秒高居榜首,随后是阿萨法·鲍威尔和泰森·盖伊,中国飞人苏炳添在尤金跑出的9.99秒能够排到第14位,榜单上还根本没有博尔特的名字。

  那么博尔特仍保持着世界纪录的200米呢?钻石联赛纽约站赛前,他对自己本站的成绩目标是跑进20秒内,起跑阶段,博尔特还保持着不错的状态,然而在冲线时,他却发现身边多出一个影子——英属安圭拉岛的小将扎尼尔·休斯几乎是与博尔特同时冲线的。

  休斯一直在国际田联于牙买加开设的高水平运动员训练中心接受训练,他的教练组同样也在为博尔特工作。19岁的休斯在赛后朝博尔特挥了挥手,似乎在告诉这位传奇“小心我”。博尔特最终还是以20.29秒的成绩夺得了冠军,但这个成绩距离他保持的19.19秒的世界纪录,慢了超过1秒。“我在弯道跑得不好,必须回去好好分析一下这次的问题,根据我训练的状态和感觉来看,我应该要跑出比这好的成绩。”博尔特说。

  博尔特的这个200米成绩,在年度该项目最好成绩榜单上,排到了糟糕的第29位,而加特林在200米项目上却高居年度榜首,他在5月30日的尤金钻石联赛上跑出了19.68秒。

  去年一整年,博尔特都处于休整状态,而33岁的加特林却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不过,博尔特本人似乎并不把加特林放在眼里,“当我和另外7个竞争对手站在决赛跑道上时,我是王者,我不会担心任何人(超越我)。”博尔特说。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5/n415016922.shtml report 887 广州日报记者许蓓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纽约站的男子200米比赛,尽管不是本场的钻石项目,但却是“高光点”,因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牙买加飞人尤塞因·博尔特终于在钻石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