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祝福北京申冬奥 白岩松:要比姚明多跑一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姚明参加24小时接力城市跑。中新网记者翟璐摄。

  姚明参加24小时接力城市跑。中新网记者翟璐摄。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王牧青)昨天,“中国人寿·2015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正式开赛。继去年参赛后,著名篮球明星姚明再度参加赛事,他感叹:“北京迎来难得的好天气,我感觉跑步的人比去年多了很多,赛事也热闹了许多。”

  姚明:不考虑打破去年纪录 重要是跑得开心

  作为一项创新赛事,连续接力跑步24小时,对跑者无疑是一次极限挑战。即使如此,赛事仍吸引了超过170个团队,超过两千名跑者的踊跃报名。为了提高比赛的竞技性和专业性,今年,每个跑团的人数却有减少,精英组变成了4-6人,挑战组变成了7-12人。

  相比其他跑步比赛,24小时跑最特别的地方,就是非常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从赛前准备,到参加比赛,直至完成24小时的接力,期间的目标制定、作战计划、乃至每个成员的吃住行中每一个细节都对团队有着巨大的考验。

  去年,姚明亲自参加比赛,他率领的跑团共完成了238公里的跑量,排在挑战组第9名。今年,不同领域热爱跑步的明星及跑步达人加盟姚明跑团,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著名歌手许飞、世界六大国际马拉松大满贯跑者程旸 、贾晓萌等,成为姚明跑团成员。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作为助跑嘉宾,与姚明同跑一圈后又连续跑两圈为团队贡献跑量。

  谈到目标,姚明直言:“去年我邀请了一些专业的跑者,他们实在是太厉害了,那个纪录可能很难打破。今年,我的跑团加入了许多业余爱好者,希望大家能跑的开心,这是最重要的。”

  姚明祝福北京申冬奥 白岩松:我要比姚明多跑一圈

  作为助跑成员,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并没给姚明“留情面”,在被大家问到今年准备跑几圈的时候,白岩松“调皮”回答:“尽管我是作为姚明的助跑嘉宾,但要是跟着姚明跑,也许我还出不了一点汗。所以我今天会多跑一圈。”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赛道围湖而建,每圈大概有3.5公里。

  白岩松说:“去年冬天我就答应姚明,要陪他跑跑步,今年算是兑现了承诺。另外,看看美丽的延庆,欣赏延庆的美景,自己出出汗,还能为他人献爱心,天下间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下个月,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作为本次申办的大使,姚明说:“全民健身,不能仅仅局限在某一个城市,北京是体育文化非常深厚的地方,08年奥运会后办了不少比赛,希望北京可以带动更多的城市。另外,祝愿北京冬奥会可以申办成功。”(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y/2015/06-14/7342405.shtml report 1411 姚明参加24小时接力城市跑。中新网记者翟璐摄。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王牧青)昨天,“中国人寿·2015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正式开赛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