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尼平传奇距历史第1仅1球 三狮平30年前神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毛

  绝杀!当所有人都认为作客卢布尔雅那斯托齐塞体育场的英格兰队可能只会带回一分时,臂戴队长袖标的鲁尼把握住了对手一次失误终于完成破门。这意味着瓦扎在三狮军团的总进球数达到了48个,从而追平了莱因克尔的国家队进球记录,只比历史最佳射手博比-查尔顿少1个,完成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实际上,英格兰媒体早就开始为鲁尼造势,希望现任队长可以超越查爵保持了45年之久的英格兰国家队进球纪录,可是3月份面对意大利队、以及上周同爱尔兰队的比赛,鲁尼都没能取得进球。不过没人会怀疑他不能完成这次历史性超越,就在之前梅西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达了对鲁尼的认可,“如果你好好看看鲁尼的技术能力,他可以和任何一位欧洲的顶级球员相比。鲁尼的实力非常棒,不只是技术出色,他总是愿意为他的球队努力付出。”

  作为突前箭头,鲁尼并不是那种偷懒耍滑的站桩式前锋,他的时常回撤输送依然是英格兰队所需要的,斯特林就在此役中尝到甜头。当然论及射门脚法,鲁尼自然不差,只是今天的比赛运气差了些。第21分钟,他的左脚抽射已经很有威胁,只可惜被汉达诺维奇一挡后擦着立柱将将偏出。之后鲁尼又几次完成射门,但都偏靶而出,就当人们以为小胖还要让球荒继续时,他却出其不意的来了致命一击。

  当时约基奇拦截亨德森传球时回铲拦截,结果将皮球直接交给了鲁尼,英格兰队头号球星见对手如此慷慨自然不会拒绝收下大礼,在带球杀入禁区后鲁尼瞄准脚踝一抖,皮球钻入球门左下死角。此时时间是第86分钟,而在鲁尼破门前比分是2-2平。小胖的进球不仅仅只是让他个人追平了纪录,同时也帮助球队达成了豪取欧预赛(6战)全胜战绩的目标。

  英格兰队目前欧预赛已经14场不败,上一次输球还是在2007年11月21日在主场2-3败给克罗地亚队,这一不败场次也追平了1975年至1983年,以及1983年至1991年时创造的纪录。与此同时,在整个赛季英格兰队也没有输球记录,这还是自1990-91赛季以来的头一遭,本赛季他们打了11场比赛未尝一负。

  其实,在欧预赛中鲁尼无论出场次数还是进球数都是队史上的No.1,今天是他踢得第25场欧预赛,比排名第二的杰拉德、阿什利-科尔多出4场。至于在欧预赛中的总进球数12个,也因此超越欧文(11个进球)独占榜首位置。今天也是鲁尼第105次身披三狮军团战袍,从而和比利-赖特一起并列队史榜单的第八名,距离排名次席的贝克汉姆少10场,与纪录保持者希尔顿还有20场追赶的空间。

  自从2014年9月正式接过(之前有过2次)英格兰队队长袖标后,鲁尼在这10场比赛中便为球队贡献8个进球。一向以大局为重的鲁尼,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打进制胜球自然很开心,但球队表现也很棒,我们下半场压上来向对手施压,威尔希尔打进了两个精彩入球,我和小威的关系非常好,希望他现在可以摆脱伤病能够为球队出战,自从世界杯后我们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三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5/n416171854.shtml report 44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