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暗斗!揭秘总决赛制服组 两菜鸟主帅过招谁更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布拉特与助教泰伦-卢

  人脑后无眼,所以多数人喜欢马后炮,也通常会看走眼,谁家里都没有养一只哆啦A梦。仅仅在常规赛的时候布拉特和科尔作为菜鸟主教练,还通常被人指责和诟病——一方面布拉特作为欧洲成名主帅能否驾驭詹姆斯被广泛质疑,而勇士众将还曾一度因为炒掉了马克-杰克逊而颇有微词。而在常规赛结束之前布拉特已经成为骑士前70场比赛队史胜率最高的主帅,从之前风雨飘摇如坐针毡额帅位一屁股坐到稳当,而西部的科尔更是以队史第一纪录以及队史第一主场战绩俯瞰联盟。

  实际上不管输赢布拉特和科尔都创造了神奇纪录,要知道只有在1947年NBA的第一个赛季才有过主帅第一年带队邂逅总决赛的奇迹,而布拉特和科尔作为菜鸟主帅在总决赛相遇已经是传奇。更有意思的是此前布拉特差点成为科尔的助教,而科尔也曾效力过骑士队,两个人关系非常好但是现在各为其主,在总决赛赛场两个人过招异常精彩,善于变通的科尔略胜一筹,而保守的布拉特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却也曾祭出德拉维多瓦这种大招。两个人的命途和生涯绝对不能以今年总决赛来盖棺论定,布拉特早就名扬欧洲,而科尔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如今的主帅也都算是人生赢家。

  不过往往都是机缘:所谓事情改变人,人被事情推着走。作为同一家经纪公司的布拉特和科尔已经相交多年,当初也是布拉特想要去担任科尔的助教,结果是因为他向勇士请假去参加了骑士的面试,用布拉特的话说就是,当时如果科尔“不给假”,那么现在他应该是在和科尔坐在一起商量怎么防守詹姆斯了。当然两位主帅的背后助教团队同样强悍。在成为骑士主帅布拉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球队高层留下自己想要的助教班底,拉里-德鲁有过丰富的NBA执教经验,还有目前联盟最贵的助教泰伦-卢一起成为了自己的左膀右臂,当时在NBDL坎顿剑客队工作的詹姆斯-波西也受到了布拉特的邀请加盟到了助教组,加上同样有NBA执教经历的博伊兰,此时骑士的主帅和助教团队被认为是联盟难得一见的豪华阵容。

  当然科尔这边也是不遑多让,作为科尔身边最重要的两个人,进攻端有金特里这种进攻大师来执掌勇士跑轰的命脉和命门,另一方面更擅长防守体系的亚当斯早就在绿衫军和马刺以及公牛雷霆这种强队证明过自己,科尔的知人善用和人际关系的把握,以及对马克-杰克逊战术里精华部分的保留,是今年勇士拥有平民阵容却能成为西部老大乃至冲击总冠军球队的原因。从总决赛的排名布阵来说,布拉特并非人们看见的那么不堪,只是他相比科尔确实压力更大,毕竟后面还坐着一个詹姆斯。在NBA当主帅布拉特显然还是菜鸟级别,不如科尔那么懂得人情世故,融入NBA联盟文化显然是布拉特更需要学习的地方。当然这不表示布拉特在总决赛没有值得夸奖的地方,他在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几乎用德拉维多瓦锁死了库里,改变了整个系列赛的走势,虽然坚持7人轮换和狠用詹姆斯遭到质疑,但是缺兵少将的骑士能够在总决赛有这样表现,布拉特不该被扣上被骂的帽子。当然很明显科尔在这方面就要比布拉特更大胆更敢用人,他在第四场比赛激活伊戈达拉之后勇士已经连赢了两场比赛,从1-2率先拿下天王山之战拿下赛点。但这也不表示科尔是无懈可击的,在前三场比赛科尔坚持不包夹詹姆斯是导致勇士一度局面失控的根源,好在科尔不是波波维奇那种固执的老爷子,最终选择变通也取得了奇效。

  虽然在总决赛赛场两位菜鸟主帅已经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奇历史和成绩,但是之前说的波波维奇老爷子或者菲尔-杰克逊才是总决赛舞台的真正的大师。大师,一般都是在最好的舞台进行最好的表演,杰克逊擅长心理战,乔丹时代不用多说,湖人时代在2001年他用几乎同样打扮的泰伦-卢鬼魅一样的纠缠艾弗森,就是总决赛最有想象力和心理攻势的战术之一。而波波维奇则更加传奇,他手下一帮老帮菜硬是在他战术下展现出永葆青春的魔力。能够一年夺冠也许是天赋,但是如波波维奇和杰克逊这种则就是大师了,有意思的是科尔曾是波波维奇的得力助手出自马刺系,如今勇士的阵容趋于均衡没有超巨,符合马刺的味道。而另一边的布拉特则坐拥目前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和更擅长巨星战术的杰克逊有相似之处,总决赛想要出奇制胜,似乎科尔和布兰特还需要向之前的各位前辈“借招效仿”。

  虽然总决赛还没有结束,但是很明显科尔受到的赞誉和表扬要好过布拉特,布拉特必须要面对詹姆斯,在常规赛甚至季后赛詹姆斯几次举动包括推搡主帅和喧宾夺主,已经让布拉特的权威有些名存实亡,而科尔不管能否带队夺冠已经将勇士带到了新的境界。以目前来看善于调整的科尔在总决赛领跑布拉特,布拉特的保守和科尔的大胆形成鲜明对比,总决赛对于主帅来说,似乎更像是冰与火的一次碰撞。总决赛成败不足以撼动科尔,但是很明显对布拉特来说真正的考验是总决赛之后的日子。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080888.shtml report 2554 布拉特与助教泰伦-卢人脑后无眼,所以多数人喜欢马后炮,也通常会看走眼,谁家里都没有养一只哆啦A梦。仅仅在常规赛的时候布拉特和科尔作为菜鸟主教练,还通常被人指责和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