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场过招科尔小阵容致胜 锁库里布拉特巧用德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科尔暂时带队略胜一筹 

  总决赛前五场比赛,骑士打出了他们想要的几乎一切东西,在一度失去欧文和乐福的情况下,从这一点来说我们不能说是因为詹姆斯一个人的缘故,布拉特在战术端还是体现出了不同于之前麦克-布朗的那种中庸和无能。勇士在前三场比赛受到了极具高压的压制,科尔甚至一度失控不采取包夹战术,好在第四和第五场比赛科尔梦醒,五场比赛下来,科尔算是先输后赢在战术上领跑了布拉特一步。

  总决赛game1,勇士赢的其实比较侥幸。骑士在第一场比赛真正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他们是季后赛三分防守最好的球队,更因为他们的总决赛经验和心理优势完爆勇士。果然在第一场比赛勇士开局就陷入了苦战,科尔不是没想到这个结果但是很明显应对也不是很及时。布拉特在首场比赛就已经坚持了以詹姆斯为始终第一进攻点的策略,科尔首场比赛没有包夹是因为希望消耗詹姆斯,最终让他体力透支出现失误获胜。实际上首场詹姆斯确实在加时赛隐形,但是骑士其实在常规时间握有最后的进攻权,只是詹姆斯错失了绝杀而已。所以第一场比赛科尔并没有预料到随后比赛的“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压迫,随即在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犯下了不少的错误。

  总决赛第二场,骑士本来不需要打的那么辛苦,因为他们最后三分钟还领先10几分,只是因为JR一个人的脑残而葬送了领先的优势,而在赛后史密斯也公开表示抱歉。但在加时赛一切都不一样了,当时骑士没有重蹈覆辙,凭借詹姆斯的强势发挥他们带着1-1的总比分回到了骑士。第二场比赛可以看做今年总决赛第一个分水岭——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和队友击掌拥抱,他们在前两场比赛输的很冤枉,赢的却不侥幸,这让他们感觉到回到主场可以完全以3-1的方式再回金州。事实上呢?

  事实上确实如此,如果剧本就是按照第三场比赛那么发展的话,骑士还是一如既往的领先,而勇士还是在末节一如既往的去追赶,这种游戏的背后是布拉特和科尔各自的固执——科尔不采取包夹让詹姆斯一个人带着自己跑圈玩,而布拉特就是用7人轮换累死詹姆斯也无所谓。有人说包夹詹姆斯也没用,因为他能送出助攻,但科尔在第三场比赛之后才有点如梦方醒,詹姆斯是带领骑士打出了他们想要的节奏,勇士前三场比赛的第二和第三场前三节都没有过60分,詹姆斯大杀四方不仅仅体现在得分,还有节奏。节奏向来是跑轰球队的命门所在,勇士不喜欢太慢,但是骑士偏偏就打到了勇士的软肋上,而科尔明明很疼却忍了三场,好在第四场他装不下去了。

  第四场比赛科尔甚至还在新闻发布会“撒谎”,表示自己不会调整阵容,结果上来他就把博格特按在了板凳上,并且一按就是两场比赛,第四场比赛可以看做是科尔职业生涯执教的一个“亮点”,在总决赛1-3落后不可能翻盘的情况下,勇士在客场的挑战和此前丢掉“势”,可以说在生死时刻科尔的战术让勇士起死回生,更重要的是他让勇士重新找回了进攻的节奏,不管是伊戈达拉引领还是说全队状态的焕然一新,第四场比赛科尔在战术端可以说狠狠的踢了布拉特的屁股。

  而布拉特的保守和用人始终是骑士被诟病的地方,第五场比赛詹姆斯再次出手35次,5场比赛下来詹皇163次出手简直就是历史级别,骑士并非人们说的那么的缺兵少将,帕金斯一点都不能用来顶一顶甚至肮脏的犯上几次规去破坏勇士的节奏?马里昂就跟着汤普森跑个十分钟行不行?麦克-米勒在总决赛的大心脏也不足以打动布拉特?骑士7人轮换相比科尔的10人轮换差了一个档次,倒不是说勇士多么的兵多将广,只是科尔不会把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里让你踢碎他们。每场比赛勇士替补席都能站出来一个人,第四场有利文斯顿,第五场甚至是跑不起来的巴西闪电巴博萨,反观骑士这边,永远都只用神经病一样的史密斯,替补席就看一个人的脸色赢球,这在总决赛也算是奇闻了。第五场骑士只是假轮换,米勒上来投中个球就下去了,实际上还是7人轮换,其实第四场比赛输球詹姆斯就已经暗示布拉特轮换阵容的弊端,认为他需要作出调整否则太过辛苦。但是第五场比赛科尔继续自己的小阵容,在第四场亮出底牌的情况下布拉特依然没有做出针对性的调整。布拉特是个好教练,但是科尔很明显在本次总决赛的执教证明了自己是个更“勇敢和赌博”的教练。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080957.shtml report 2317 科尔暂时带队略胜一筹总决赛前五场比赛,骑士打出了他们想要的几乎一切东西,在一度失去欧文和乐福的情况下,从这一点来说我们不能说是因为詹姆斯一个人的缘故,布拉特在战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